老人经常喝酒引发胃痛

会员41140576 0 已回复
老人经常喝酒引发胃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可吃些奥美拉 唑、胃得宁胶囊和十香止痛丸,如果没有缓解应该及时做个胃镜检查来确诊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背痛不会引起胃痛,而胃痛,有时会引起后背疼痛,有可能是慢性胃炎或者是胃溃疡,还是肝胆系统疾病导致后背疼痛,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还要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吃油腻,戒烟酒,休息好保持心情舒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饮酒引起的胃痛一般由酒精对胃黏膜的刺激、急性胃黏膜损伤以及胃部平滑肌痉挛性疼痛引起。
第一、喝酒后,可以适量喝温暖的蜂蜜水。蜂蜜水有缓解胃痛、喝酒的作用。
第二、饮酒后胃痛可适量饮用温热牛奶,吃稀粥类,有助于缓解胃痛。因为牛奶和粥类可以保护胃粘膜,缓解酒精刺激,一般来说,这里不是主张患者盲目用药,而是先看看有没有胃痛伴随的症状。例如,伴有恶心、呕吐、吐血、黑便等症状时,应警惕食管粘膜撕裂、急性糜烂引起出血性胃炎,或在原有胃病的基础上出现溃疡出血等严重情况。因此,建议去消化内科检查,并按照医生的指导合理使用胃药。此外,许多胃药和酒精会引起反应,建议患者不要自行盲目用药。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夜里经常胃痛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这可能是胃炎、消化性溃疡、胃肿瘤、胃息肉等消化系统疾病。特别是十二指肠溃疡的病人,一般会有节律性、周期性的上腹部疼痛,一般发生在吃东西后3-4小时,或者是空腹。建议到医院做食管X线钡餐或胃镜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瑞巴派特肠溶片、铝碳酸镁咀嚼片等药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痛,可以艾灸三个穴位,一个是中脘,一个是内关,还有一个是足三里。中脘这个穴位位于肚脐和两侧肋骨交接处这一点的中间位置。还有一个内关穴,把三个手指头,右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放在左手的手腕上,然后无名指贴近左手手腕的腕横纹,食指的所在之处,即是内关穴所在之处。还有一个足三里穴。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喝酒吐了胃痛一般可以进行药物治疗。
饮酒后呕吐,胃部疼痛,可能是因为酒精对胃粘膜造成的。如果是轻微的,或者一时不能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可以通过口服莫沙必利片来帮助改善肠道的蠕动,加快胃的排空率。病情较重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需要做血常规和血液中的淀粉酶检测。可以口服甲氧氯普胺,也可以口服西咪替丁注射液进行静脉输液,这样可以起到保护胃粘膜的作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失眠引起胃痛,首先要检查引起胃痛的原因,通过治疗胃痛来解决失眠,具体如下:
1.对于胃病是慢性胃炎。可以口服胃炎合剂止痛,里面含有抗生素和普鲁卡因的部分成分,达到麻醉止痛的效果。
2.对于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消化性溃疡,可以服用口服抗酸剂等。这些药物也能有效缓解疼痛。
3.对于夜间疼痛的病例,大多反映为十二指肠溃疡出血,可能引起饥饿感和夜间疼痛。可以做胃镜。一般胃镜检查可以发现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或粘膜损伤。此时使用的主要药物还有抑酸剂,以及口腔黏膜保护剂,如硫糖铝联合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