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饭后总是嘴里边酸,牙齿根部有...

会员42293815 44岁 已回复
医生,饭后总是嘴里边酸,牙齿根部有点疼?吃什么约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玲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乌拉嘎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68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病情描述,考虑可能是胃部疾病引起的发酸伴有口腔炎症,要及时检查对症治疗为宜。
意见建议:建议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胃镜或是胃透,口腔检查等,根据检查结果明确是胃酸和口腔炎症后再选择适当的抗炎和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对症治疗,如,阿莫西林,奥美拉唑等,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齿根部的腐蚀需要拍口腔X线片,如果X线片看只是牙根尖周围的牙槽骨有密度减低,也就是根尖周围有炎症,可以通过正规的根管治疗控制炎症。如果根尖部的阴影比较大,简单通过根管治疗不能完全去除,可以进行根管治疗后行根尖切除术,这样可以保留该牙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根部楔状缺损是由于刷牙方式错误,食物摩擦,咬合关系异常及牙齿颈部应力集中所致。
牙齿颈部为牙冠部牙釉质与牙根部表面牙骨质的过渡部位,而牙骨质硬度则弱一点,所以当刷牙时,食物摩擦时,甚至咬合的力量过大等情况的长时间作用下就会导致根部楔状缺损,以牙齿唇颊侧颈部牙体组织缺损为特征,伴冷热酸甜等过敏症状。一旦出现严重的缺损症状或患者常出现牙齿疼痛或牙酸症状时,应及时进行治疗,以免患者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常见原因龋齿,龋齿可以引起牙齿颜色改变,这是疾病造成的。
指导建议:牙齿已经拔除,无论是否变色都没有什么影响,不用管它。

孙林琳主任医师五官科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已帮助用户:193
擅长:擅长口腔扁平苔藓,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白斑,灼口综合征,白塞病,念珠菌口炎,疱疹性口炎,多形红斑,药物过敏性口炎,唇炎,舌炎,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口臭,牙龈出血,牙龈增生,牙龈瘤,牙周炎,智齿冠周炎,颌面部肿瘤,颌面部外伤,三叉神经痛,颞颌关节疾病等的诊断及治疗。擅长拔牙,干槽症的治疗,面部外伤缝合固定术,及全口义齿和局部义齿的修复治疗。树脂修复及烤瓷贴面和烤瓷冠修复治疗。

牙齿根部缺损的治疗措施有以下几种:去医院口腔科检查牙齿缺损的程度,适当的进行牙齿填充处理,平时注意局部卫生,不要用硬毛牙刷。不要吃辛辣刺激性、过冷、过酸、过硬的食物,在医院口腔科进行修补处理,考虑存在龋洞或者可能是存在牙结石,去医院口腔科进行洗牙治疗,配合使用消炎药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根部腐蚀是否能挽救可以感觉牙齿的情况决定,并不能一概而论。如果牙齿根部腐蚀不是很严重,可以将腐坏的组织清除,平时还可以做根管治疗,还需要做牙冠修复,一般可以挽救。若牙齿根部腐蚀比较严重,牙齿出现了明显的松动,牙齿没有挽救的必要,可以通过种植牙进行修复。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牙根部腐蚀医学上称为吸收,分为内吸收和外吸收。内吸收主要是牙齿受到了外伤、炎症的刺激,使牙髓组织变成炎症组织,内含很多破骨细胞,会破坏牙齿的内壁,出现牙根的内吸收。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