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引起痛风怎么办啊?

匿名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尿酸引起痛风怎么办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 尿酸过高,引起痛风怎么办。 尿酸引起痛风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贺春花 医生会员 吴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92895
问题分析: 您好:您的情况属于痛风的存在、多由于体内嘌呤代谢障碍导致的尿酸盐过度沉积导致的、建议积极治疗与预防。
意见建议:建议您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及精神紧张、注意保暖、避免受凉等、多饮温开水、多进食蔬菜水果等、可以口服别嘌呤醇或秋水仙碱治疗、避免进食海鲜类及牛羊肉、避免饮酒等、积极锻炼、希望我的回答带给您帮助。
有用0
关注
刘红霞 医师 邢台市交通职工医院内科
擅长:慢性萎缩性胃炎,小脑萎缩,子宫肌瘤,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2620
问题分析:痛风是由于机体嘌呤生成过多或排泄减少诱发尿酸在关节堆积导致关节红肿热痛等一系列症状。
意见建议:如果是痛风性关节炎,平时也需要避免过油腻酸辣,海鲜,动物内脏,饮酒等食物,可以多喝水,再者疼痛期间,也需要给予秋水仙碱及消炎止痛药物综合起来才能好转。
有用0
关注
高媛 辽宁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冠心病以及神经内科疾病等等
已帮助用户: 43618
问题分析:您好,请问您现在尿酸的含量是多少?根据您的情况来看,如果目前处于痛风急性期,也就是尿酸偏高同时有关节疼痛的话,则需要服用秋水仙碱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如果不是急性期,但是尿酸还是偏高的话,则可以服用降低尿酸的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别嘌呤醇等等,效果也是比较好的,同时还需要控制饮食,保持低嘌呤饮食,海鲜,动物内脏以及黄豆制品、啤酒等各种酒类由于嘌呤含量都比较高,所以是不建议食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治的。主要是饮食上进行调理,同时配合药物共同进行治疗,同时注意保暖,避免过度的劳累饮食上主要是注意不要吃含嘌呤过高的食物,不能喝酒,不能吃动物的内脏,同时尽量不要吃海物。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这个一般不会诱发痛风,痛风和饮食和自身体质关系比较多,出现疼痛和活动受限应该卧床休息,局部冷敷,不要活动,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积极治疗,应该不会诱发痛风。只有在进食高嘌呤饮食后,饮酒后可诱发。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临床上痛风是由于体内尿酸增高导致尿酸结晶沉淀在关节腔内,并在尿酸浓度波动下引起的关节肿胀,剧烈疼痛。
秋水仙碱是缓解痛风发作急性疼痛的药物,不痛时不要吃,副作用大。别嘌醇片可降低尿酸,降尿酸药物需长期服用,但对肝肾副作用有影响,需监测肝肾功能,或者换用非布司他降尿酸,副作用小,但价格较贵。
喝酒不会引起尿酸高,只会诱发痛风发作引起疼痛,当体检发现尿酸增高时,就要注意少食用肉类,油腻等食物,不能喝酒,不能吃海鲜,否则容易诱发痛风急性发作,多喝水排泄尿酸。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

尿酸高是诱发痛风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预防痛风需要控制尿酸水平,可通过生活方式调整、降尿酸药物等方面来进行。
在饮食上,要尽量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如肉汤、海鲜、动物内脏等;增加低嘌呤食物的摄入,如蔬菜、水果、全谷物类等。酒精是影响尿酸代谢的一种关键物质,因此需要限制酒精的摄入量来减少痛风发作概率。肥胖会增加尿酸的生成,影响尿酸排泄,同时也会加大痛风的发作概率,因此需要控制体重,规律运动,避免过度肥胖。此外,还可尝试选用风零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这类辅助调理的食品,它的主要成分为柠檬酸混合物和浓缩酸樱桃,这些成分已被研究证实有辅助降尿酸、碱化尿液,溶晶护肾、改善代谢和肾功能,减少痛风复发的作用。
若通过生活方式的调整,血尿酸浓度依然高于420μmol/L,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联合使用药物来进行降尿酸治疗。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预防尿酸过高痛风发作,应做好饮食管理、生活管理及合理用药,其宗旨就是将血尿酸长期维持在达标范围内,只有这样才能预防和治疗高尿酸引起的痛风。
1.饮食管理:限制酒精及高嘌呤、高果糖饮食的摄入,如动物内脏、海鲜、肉类、甜饮、甜食等;鼓励奶制品和新鲜蔬菜的摄入及适量饮水;不推荐也不限制豆制品(如豆腐)的摄入。水果方面尤其推荐樱桃和酸樱桃,其中酸樱桃含糖量低、酚类物质高,有着较强的抗氧化和自由基清除能力,能促进尿酸排泄。也可以选用酸樱桃制品,如风零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这是一种食品级功能饮品,主要成分为柠檬酸混合物和浓缩酸樱桃,这些成分已被研究证实有辅助降尿酸、碱化尿液,溶晶护肾、改善代谢和肾功能,减少痛风复发的作用。
2.生活管理:控制体重和规律运动,能够改善身体的代谢水平,对尿酸的控制有一定的帮助。
3.合理用药:如果通过生活方式调整等非药物的手段不能让血尿酸达标,还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规律,规范的使用降尿酸药物。
此外,还需定期就医检查血尿酸水平,尤其是有痛风遗传倾向和家族病史的人群,以便及早发现和控制高尿酸,减少痛风发作。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糖尿病本身不会引起痛风发作,但部分糖尿病患者伴有高尿酸血症或痛风。
因为这两种疾病都是代谢性疾病。高尿酸血症在糖尿病患者中很常见,但如果患者不注意饮食控制,就会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如肉类、啤酒和动物内脏。血尿酸水平会进一步提高,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容易诱发痛风。糖尿病患者由于痛风发作,除了继续控制血糖外,还需要服用治疗痛风的口服药物,如秋水仙碱、非甾体类等。因为血糖高的糖尿病患者一般不使用激素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