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如何急救

会员41016956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烫伤如何急救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烫伤如何急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你好,你描述的情况需要根据烫伤的等级进行治疗对方 ,注意到医院外科救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烫伤膏需要涂抹在烫伤部位的皮肤上,一般需要使用棉签少量蘸取。皮肤被烫伤之后通常会出现发红和疼痛感,有时候还会有水泡形成,需要及时做好局部的消毒处理,等到消毒之后再进行药膏涂抹。在涂抹药膏之前还要使用冷水降温,一般会选择流动的清水可以起到预防表皮温度升高,然后再适当使用药膏预防疤痕生成,促进伤口愈合。治疗期间还要改善饮食,不能吃太烫的食物,而且还要避免皮肤受到污染。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去除烫伤的疤痕,可以去正规的美容院进行疤痕磨削术将疤痕去除。疤痕磨削术又称擦皮术,是医学美容换肤技术在临床上最为常用的一种方法,磨削术常采用磨头磨削,对表皮和真皮浅层进行可控制的机械性磨削,修复主要靠表皮内基底层细胞和靠近基底层的棘细胞,以及残存的皮肤附属器如毛囊壁、小汗腺导管壁、皮脂腺导管壁等组织,当创面愈合时,可使皮肤表面的组织变化,并使真皮的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重新排布。建议: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严格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烫伤膏一般是可以直接涂抹到皮肤上面的,但是在涂抹之前首先要把皮肤清洁干净。在涂抹烫伤膏前,可以使用棉签蘸取生理盐水或者是碘伏对局部进行消毒处理,保持伤口清洁和卫生之后取适量的药膏来进行涂抹。烫伤之后可能会出现疤痕残留的现象,如果出现了疤痕,可以通过激光去疤的方法来进行治疗。要做好伤口的护理工作,尽量避免伤口受到感染,在早期的时候不能让伤口接触到水,也不能用手去触碰。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烫伤以后疼痛剧烈。立即给予凉水持续冲洗,至少30分钟,血管收缩,减少渗出,疼痛减轻,阻止热力向深部组织延深。疼痛难以忍受,可以应用止痛药物。创面消毒,外用湿润烧伤膏,避免创面污染及皮肤破损。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皮肤烫伤变黑修复的方法是局部涂抹去疤痕药膏,还可以选择光子嫩肤的方法改善。在局部涂抹去疤痕药膏,通常能够起到淡化疤痕的作用,而且对于皮肤烫伤所引发的色素沉着能够起到改善的作用,但也需要听从医生的指导用药。如果外用祛疤痕药膏治疗效果不理想,也可以选择光子嫩肤的方法去除,通常可以改善皮肤粗糙以及发黑的情况。日常还要避免用手抓挠患处,另外也要做好防晒工作。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烫伤后可以通过涂抹去疤膏药的方式祛斑,或者是进行激光疗法进行改善。烫伤后出现的疤痕是由于自身皮肤组织愈合不利导致的现象,患者需要及时到皮肤科进行检查,轻微的患者需要长时间通过祛斑膏药进行缓解,但患者的疤痕症状较为严重,是需要通过激光疗法进行治疗,也就是利用强脉冲光的方式刺激胶原蛋白以及纤维才能再生,有利于皮肤好转。激光治疗后会导致皮肤出现伤口,需要擦拭生理盐水,避免自身皮肤在愈合的时候出现色素沉着物。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