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贯性脊髓炎家人于今年6月10号判定为横贯性脊髓炎,T...

会员34524219 5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横贯性脊髓炎家人于今年6月10号判定为横贯性脊髓炎,T2-T9,现在入院治疗近两个月,用药以大量的激素、活血的药以及保护神经的药。原本胸部以下没有任何知觉,判定为高截位瘫痪,现在知觉基本上有了,右脚能扭动不能抬起。现在每天瘫痪的部位长时间疼痛发麻痉挛,想问下这是否算是恢复期?现在治疗近两个月,出了右脚能动一点点,其他都发麻发疼不能动弹,医院却让我们出院回家吃药就好,是否需要转院资料?希望医生能给予建议,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做过一些列检查,包括核磁共振都做了,判定T2-T9轻度受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医生给予建议让我们能有个参考,是否有必要换医院治疗,另外我母亲现在的情况,是否在恢复期当中,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脊髓炎一般都是比较严重的病情,最还到医院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不要耽误病情,一般治疗急性期应卧床休息、给予富含热量和维生素的饮食。或给予ATP、辅酶A、腺苷、胞二磷胆碱等药物,以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少量多次输注健康人新鲜血浆也有助于提高病人的免疫功能,有益于预防感染和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横贯性脊髓炎会有以下症状表现:
急性脊髓炎是一种免疫反应性疾病,发病前一般有呼吸道感染史或疫苗接种史。它的临床表现为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鼻塞、流涕、咳嗽,症状逐渐加重,出现双下肢麻木感,腰底部束带感,症状加重后,出现脊髓休克的症状表现,病灶以下感觉缺失,双下肢出现截瘫,大小便失禁。患者还可能还会出现发热、皮肤脱屑、潮红、水肿、心动过缓或手脚指甲松脆等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急性横贯性脊髓炎是由各种感染后引起自身免疫反应所致的急性脊髓横贯性脊髓炎性病变,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脊髓炎,常常表现为脊髓受伤平面以下的下肢瘫痪,传导束性感觉障碍和大小便功能的异常为特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急性横贯性脊髓炎出院的时间需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决定,急性脊髓炎属于脱髓鞘性神经疾病多发性硬化的一个亚型。这种疾病的治疗过程和预后的分类更为复杂。出院后也要检查服用药物稳定病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指导意见:脊髓炎一般都是比较严重的病情,最还到医院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不要耽误病情,一般治疗急性期应卧床休息、给予富含热量和维生素的饮食。或给予ATP、辅酶A、腺苷、胞二磷胆碱等药物,以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少量多次输注健康人新鲜血浆也有助于提高病人的免疫功能,有益于预防感染和恢复。

张建国医师中医科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1312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问题分析:急性横贯性脊髓炎可以吃茭白
意见建议:平时宜清淡易消化食物,荤素搭配,适当饮水,,应摄取含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少食油炸、肥肉、甜点;少食刺激性及油腻食物;少食蛋糕、冰淇淋,汽水 等;少吃 火烤、纯热量食物。茭白含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能补充人体的营养物质,具有健壮机体的作用,可清热通便,除烦解酒,解除酒毒,治酒醉不醒。

李晓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17371
擅长:蜂胶片,保健品,维生素B1

问题分析:急性横贯性脊髓炎不宜多吃酒酿
意见建议:糯米酒,又称江米酒、甜酒、酒酿、醪糟。甜酒甘甜芳醇,能刺激消化腺地分泌,增进食欲,有助消化。糯米经过酿制,营养成分更易于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之佳品。用糯米酒炖制肉类能使肉质更加细嫩,易于消化。糯米酒还有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进血液循环、润肤的功效。

岳晗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1759
擅长:慢性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小儿营养不良,老年人养生保健,女性健康,恶性营养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