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医生.我今常便秘要吃什么药?

会员40935234 25 已回复
各位医生.我今常便秘要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您好,便秘的根本原因是肠菌群失调,肠粘膜受损引起的,建议吃点益生菌爽舒宝。益生菌对身体没有副作用,起到润肠通便,附近肠蠕动调理肠胃功能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不同的病因,经常便秘吃不同的药好。
经常便秘可能是上火、肠道菌群失调症等原因导致的。而如果是上火导致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清火栀麦片、清火养元片、黄连上清胶囊等;如果是肠道菌群失调症导致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乳酸菌素片、酪酸梭菌活菌片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考虑可能是消化不好,可能是压迫肠胃功能性紊乱的问题,跟孩子发育的情况也有关系,这个时候容易出现便秘不适的问题,需要注意好饮食合理性,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食用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首先宝宝脾虚便秘,肯定要重点强健脾胃,消食化积。很多家长在这方面对于中药类药物更加信赖,健脾胃常见的药材有黄芪、麦芽、白术、山楂,还有肉豆蔻、山药以及神曲等,这些都可以帮助调节脾胃使脾胃的运化功能恢复正常。这些药物具有固表止汗健脾和胃的功效,其中山药中含有丰富黏液质、淀粉、维生素C等,可以保护胃黏膜,增强脾胃功能。此外,麦芽可以促进胃蛋白酶分泌和胃酸的分泌。在服用药物期间饮食尽量要以清淡为主,同时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促进胃肠道蠕动。确定了中药适用于孩童之后,如果宝宝难以接受中药味道,也可以使用含其成分的中成药进行调理。常见的健脾胃的中成药——芪斛楂颗粒,就是一种治疗脾胃虚弱导致便秘的中成药。其主要成分包括黄芪、山药、石斛、山楂等,具有健脾养胃、益气固表、消食导滞的作用,能够提高脾胃的消化功能,用于脾胃虚弱引起的食物积聚、便秘等症状。当孩子因脾虚出现消化不良、便秘时,可以服用芪斛楂颗粒,改善便秘,达到治疗的效果。

应林燕副主任医师儿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科 小儿呼吸道 消化道多发病

胃胀便秘可以吃以下几种药物,具体如下:
1.促进胃肠道动力的药物:适合于糖尿病患者,以及老年人的患者,其胃肠动力较差,可给予如枸橼酸莫沙必利等药物,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腹胀和便秘。
2.双歧杆菌能够用于调理肠道的正常菌群,用于治疗消化不良引起来的胃胀便秘。但注意在服用益生菌期间,患者不能吃消炎的药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如果女孩经常便秘,通常可以适量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能够改善便秘的情况。
女孩应该适量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黄豆、黄瓜、南瓜、冬瓜、苦瓜、木耳等;同时也应该适量吃富含粗纤维的水果,如梨子、猕猴桃、苹果、香蕉等。这是因为粗纤维丰富的食物和水果有利于软化大便,使大便变得通畅。此外,女孩要注意多喝水,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还可以确保肠道有足够的水分软化大便。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经常便秘可以每天多食蔬菜和水果,增加饮食中纤维素含量,可选用白菜、苋菜、菠菜、萝卜、蒜等。
经常便秘如果经相关检查证实无器质性病变,食欲正常,无消瘦贫血等症状表现,可考虑为肠道运动功能障碍性便秘,这类型便秘需要自己根据个人体质、工作、生活等实际情况,正确改善进行调理。如每天坚持15~30分钟的运动;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香蕉、梨、西瓜,红薯等,多喝水,少喝浓茶、咖啡等刺激性强的饮料;养成每天定时排便习惯,不忽视便意。
另外还需要谨慎选择刺激性泻药,以免造成依赖,长期便秘可以选择一些温和保护肠道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改善,比如四磨汤口服液,其对于便秘患者,可增加胃肠平滑肌张力,促进胃肠蠕动,且作用较温和而持久,有利于肠蠕动从不规则向规则性转变,从而加快胃肠蠕动功能的恢复。

许乐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肝硬化等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在内镜学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及熟练掌握胃镜、肠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