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型糖尿病出现肺结怎么办?

会员40862158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您好,患有I型糖尿病已三年了,一直靠注射胰岛素维持正常血糖,最近得了肺结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淑芬 北京回龙观医院其他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26387
问题分析:治疗糖尿病足以预防为主,尽力避免足部损伤,如穿松软合脚的鞋袜以免磨损皮肤;如视力不佳,不要自剪趾甲;
意见建议:用温水洗脚以免烫伤等等。 一般治疗:除严格控制血糖,提高全身健康水平外,要消除一些已知血管病变的危险因素,如治疗高血压,降低血脂,忌烟等。 去除水肿:只要有水肿,所有的溃疡均不易愈合,这与溃疡的原因无关。可采用利尿剂或ACE-I 治疗。如果血管阻塞不是十分严重或没有手术指征者,可采取保守治疗,静脉滴注扩血管和改善血液循环的药物。如丹参、川芎嗪、肝素、654-2等.,同时控制好感染,难治性溃疡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有糖尿病可以通过食疗、运动、胰岛素等方式进行治疗。
1.食疗。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大多数孕妇都可以用食物来控制自己的血糖,而日常的卡路里消耗的卡路里要看怀孕后的体重和体重的变化,大约50-60%的糖类,15-20%的蛋白质,25-30%的脂肪。
2.运动。锻炼可以减少妊娠期间的基础胰岛素抵抗,一周3-4次,饭后1个小时做30分钟的有氧锻炼、
3.如果摄入的食物和锻炼无法达到标准,推荐使用胰岛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患有糖尿病的人会有绞痛的症状,要看是不是合并了糖尿病的神经病变或者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神经病的病人主要是感受到了感觉神经,比如痛觉过敏、麻木、知觉下降等。如果是早期的糖尿病足,那么在早期,没有出现皮肤破裂之前,就会出现神经和血管的异常。如果有这种情况,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确定是不是有糖尿病足的早期变化,通过对神经和血管的疾病进行全面的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如果有头晕、疲倦等症状,一定要考虑是否有颅内的血管方面的问题。
长时间的高血糖,会造成血管的神经受损,血管会有间歇性的收缩,这种因素会引起颅脑的堵塞和大出血,因此需要做一些头颈的检查,看看有没有脑血管方面的问题。如果血糖突然上升,还会引起眩晕,疲倦等症状,要根据具体情况,在医师的建议下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入院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病人合并贫血,提示血糖存在增高,食物总热量的摄取必须得到控制,尽可能减少油腻和动物性脂肪,多吃新鲜的蔬菜,也吃一些水果,食用粗粮,蛋白质摄入量以每日150克为宜,但若热量供应不充分,还会使贫血现象加剧,提示合理摄取高蛋白优质蛋白,可以满足血红蛋白增长对蛋白质的需要,多吃蛋黄、猪肝等含铁量高。
同时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失眠需要积极的控制血糖的水平,保持愉悦舒缓的心情。
糖尿病属于慢性病,不能根治,但能够控制疾病,并发症较多,涉及全身性,为了去除并发症,仍需对原发病进行积极处理。推荐药物治疗及饮食控制、勤佳运动。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卫生,避免摄入高血糖物质。在饮食上忌食油腻的大荤食物,高糖分挑食果实均需忌食、不食,另外,也要少食多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结合医生及时用药治疗,可以先口服药物,定期复查血糖,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加强锻炼身体,平时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很难控制血糖的。要长期治疗,因为糖尿病不但是一种慢性病,对很多人来说由于发现晚、治疗不当,可以说是硬把该病给治成了终身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