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气喘,,呼吸困难,,上不来气怎么办

会员40850638 6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胸闷气喘,,呼吸困难,,上不来气怎么办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已拍过胸片做过心电图了,,也在呼吸科,,心内科检查过了,,但是却没有任何问题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回复就行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占勇 北京市顺义区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乳腺炎,乳房纤维腺瘤,乳头皲裂
已帮助用户: 3974
问题分析:引起胸闷的原因有很多,如:胸部疾病:胸膜炎,肺大泡,肺气肿等等,心脏疾病常见的是冠心病,引起的心肌缺血. 。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做个心电图,拍个胸片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
有用0
关注
项进良 邢台广宗县医院内科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
已帮助用户: 117030
指导意见:胸闷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应该积极检查来确定原因。目前服用消炎药抗生素控制感染,另外建议服用止咳祛痰糖浆复方甘草溶液或者鲜竹沥口服液试试。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好了还胸闷气短,应该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查,查看是否患有心肌炎,也可以通过肺部拍片进行检查,查看是否炎症已经彻底消除,也可能是由于炎症所引起的胸膜炎导致的胸闷气短。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多休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抵抗力,饮食方面也应该有所调整,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充足睡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总胸闷、上不来气可能是病毒性心肌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脏神经官能症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应对症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感染可能会诱发病毒性心肌炎,可能导致患者感觉胸闷、喘憋。此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辅酶Q10等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
2.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如果患者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可能会出现阵发性胸闷、气短等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欣康、麝香保心丸等药物,以控制病情。
3.心脏神经官能症:如果患者患有心脏神经官能症,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头晕等不适症状,还可能伴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谷维素、七叶神安等药物来缓解不适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冒咳嗽、气喘、呼吸困难,首先需要考虑是哮喘,其次考虑支气管肺炎。让医生听诊看双肺有没有哮鸣音,如果有哮鸣音,说明是哮喘,需要雾化支气管扩张剂联合吸入性激素,症状严重时,可以每20分钟雾化1次。如果双肺可闻及湿啰音,说明是肺炎,肺炎时需要根据不同病原体选择不同抗感染药物,如果有心脏病病史,还需考虑心衰,心衰需要用强心、利尿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上不来气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导致的。
通常情况下,呼吸道炎症、肿瘤、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肺炎、肺脓肿、肺结核等呼吸系统疾病,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胸闷上不来气的症状。此外,心包填塞、栓塞、心功能不全等心血管系统疾病也可能会导致患者胸闷上不来气。建议患者出现这一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出现了右边胸闷、上不来气的症状,需要考虑到肺的问题,比如右边的气胸,胸腔积液,右边的肺不张,右边的肺炎症,肺恶性肿瘤,冠心病,心瓣膜病,呼吸困难,心衰等。要及时就医,避免耽误,最好是先挂呼吸科或者心内科,如果是高龄病人,也可以做一些体检,比如做心电图,胸ct,胸片,心肺彩超进行检查,便于早发现早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上楼胸闷气喘原因有,活动性心肌炎可伴随心悸,心慌,心动过速。还有低血糖,常见的为特发性功能性低血糖,以中年女性多见。特点为无明显发病诱因,检查空腹血糖多正常。空腹时不引起低血糖发作,发作时间常在餐后2-4个小时,发作症状较轻,很少丧失知觉。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