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前几天在一个健康节目里看到说:生姜红糖水连着...

会员40850627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前几天在一个健康节目里看到说:生姜红糖水连着喝半个月胃病就能好,真有这么神奇吗?我有胃炎胃糜烂胃粘膜脱落病情不算轻了那喝这个生姜红糖水好不好呢如果对胃有好处每天都喝的话最多不能超过多长时间连着喝俩月可以吗?希望大夫能给予详细的解答我将万分感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吃过很多胃药效果都不明显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喝生姜红糖水真能治胃病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贱丰 副主任护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3804
问题分析:你好~姜糖水有属于热性质的饮料,对胃寒的患者可能有一定的疗效,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适用的,姜也属于刺激性食物。
意见建议:胃病最好的方法是注意日常的 饮食情绪保养,做胃镜和碳呼气试验检查,确定什么性质的胃病,按照胃病的规范治疗,注意平时的保健减少复发,你可以先试试,但是姜糖水治愈胃病是值得怀疑。
有用0
关注
崔占勇 北京市顺义区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乳腺炎,乳房纤维腺瘤,乳头皲裂
已帮助用户: 3974
问题分析:糜烂性胃炎分为急性糜烂性胃炎和慢性糜烂性胃炎。 急性糜烂性胃炎是以胃黏膜多发性糜烂为特征的急性胃炎,又称急性胃黏膜病变或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炎。本病已成为上消化道出血的重要病因之一,临床症状多为上腹部的隐痛或剧痛,伴恶心等症状。慢性糜烂性胃炎,
意见建议:又称疣状胃炎或痘疹状胃炎,一般仅见饭后饱胀、泛酸、嗳气、无规律性腹痛及消化不良等症状 建议:食物要选富有营养、易消化的细软食物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维生素多的食物。注意饮食调理养护,有规律地定时定量进食,以维持正常消化活动的节律。忌食过硬过辣、过咸、过热、过分粗糙和刺激
有用0
邵梦扬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已帮助用户: 348018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一般对于有胃寒的就可以治疗,有胃火的就不能用,所以不是一概而论的,你的情况不建议服用。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建议你用传统中药黑矾、黑枣、核桃仁、栀子、当归、砂仁、厚朴、三棱、穿山甲、寸曲、麦芽、上甲、下甲、红花、海南沉、铁胆粉、蜂胶、蜂蜜、蜂蜡等配合治疗,可以快速治愈。这些传统中药组方独到,能够直击病灶,快速修复胃粘膜,增加胃黏膜屏障,调整脾胃功能,消除发病根源,从而达到彻底治愈的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期间是否可以饮用红糖姜水,要看具体的情况。如果是风寒感冒,可以喝红糖姜水,但是如果是风热感冒的话,最好不要喝红糖姜水。
怀孕期间如果有感冒的表现,一定要先了解感冒的原因。若是患上了风寒,可以饮用红糖姜水,红糖姜水能够帮助解表散寒,祛痰止咳,祛寒祛寒,对于治疗感冒有一定的帮助。
如果是风热感冒的话,最好不要喝红糖姜水,否则会加重病情。如果有严重的感冒症状,最好不要喝红糖姜汤。
怀孕期间如果患上感冒,一定要到医院检查,确定其原因和严重程度,然后才能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有阑尾炎可以喝生姜红糖水。
孕妇需根据情况服用生姜红糖水,生姜有温胃、止呕、散寒的作用,红糖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孕早期服用生姜红糖水,可引起受精卵着床不稳,导致先兆性流产。孕中期宝宝情况较稳定,孕妇因为受凉导致流鼻涕、恶心、呕吐、受凉的症状,可适当服用生姜水来温胃、止呕、散寒。如果患者在妊娠晚期出现阑尾炎,而且阑尾炎反复发作,或者经消炎治疗效果不好,那么可以考虑行剖宫产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可以喝生姜红糖水,但是要适量。
孕妇通常可以喝生姜红糖水,一般不会有较为明显的不良影响,不过要做到适度,不要喝太多,否则容易加重胃肠道负担。需要注意的是,姜有刺激性,不宜在空腹喝。另外,由于糖份较高,妊娠期间,患有糖尿病的妇女、糖耐性不良的妇女和有糖尿病的家庭成员要注意避免摄入糖份,避免饮酒。
日常生活中,孕妇应当注意饮食结构需要合理搭配,尽量少量多餐,避免暴饮暴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经期喝生姜红糖水是否好需要根据女性自身的情况来判断。
生姜红糖水具有温经散寒,补养气血的作用,如果女性在经期存在腰酸、乏力、四肢冷凉等症状,适当的喝生姜红糖水可以起到一点的治疗作用。但如果存在月经量较多和上火的症状,则不建议喝生姜红糖水,以免加重症状。女性在经期的饮食应当以营养、易消化为主,加快身体的恢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生姜红糖水主要由生姜、红糖等食材制作而成,具有调理月经、补充能量、滋养排毒、缓解皮肤瘙痒等功效,适合高血压患者饮用。孕妇产后失血过多,体力消耗过大,产后七至十天喝生姜红糖水可以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助于产后恢复体力,同时还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和泌乳,所以高血压患者可以喝生姜红糖水,但是糖尿病患者不能喝,否则会升高血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大姨妈是指月经,月经来了可以喝生姜红糖水。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的月经来了,通常可以可以喝生姜红糖水,主要是因为月经期间盆腔充血,会出现下腹不适的症状,红糖姜水可以缓解痛经症状,并且具有一定的暖宫作用。如果经期痛经明显,建议口服止痛药缓解症状。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避免生冷饮食以及辛辣饮食,要注意经期卫生,使用正规厂家出品的卫生巾以及护垫,避免细菌超标造成感染。勤换洗内衣,禁止盆浴以及性生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