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腰的时候肋骨下面岔气?

匿名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弯腰的时候肋骨下面岔气?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 弯腰的时候肋骨下面岔气?吸气的时候很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鲁坤波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坤波门诊外科 个人诊所
擅长:前列腺炎、肛肠疾病。泌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41528
问题分析: 你的情况很可能是肋软骨炎、肋间神经受到刺激引起的疼痛,
意见建议:而不是岔气。其发生的原因可能与劳累、剧烈咳嗽或者长期保持一个不良姿势所致。在吸气的时候,胸廓扩张,可以牵扯到受损的软骨或者神经,而出现明显的疼痛,在咳嗽或者深呼吸的时候疼痛也可以加重。这种情况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疼痛不严重,可以不予任何处理,否则可以口服止痛药物对症治疗,一般1-2周左右疼痛可以消失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肋骨岔气其实应该是胸部岔气。岔气发生初期,一般是针对病因来进行治疗。如果是有外伤,则需要休息,可以适当的顺着肋间做一些按摩,也可以采取深吸气,然后屏气来慢慢疏导,再结合体表的按摩。如果是肋骨骨折,局部的压痛点是比较局限的,容易鉴别。若岔气时间较长,且在排除肋骨骨折的情况下,还可以配合拔罐,甚至是刺络放血的拔罐方式来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肋骨岔气不需要很担心,可以深吸一口气,憋着一会就会缓解,或者在平时吃饭可以多吃一些,顺气的食物。如果症状长时间没有缓解,考虑是由于胸膜炎、肺结核、气胸等多种疾病所引起的一种现象,及时进行ct检查,明确诊断,可以使用多种药物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怀孕岔气了左边肋骨疼怎么办可通过日常护理进行缓解,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有一个孕妇发生了岔气,左侧肋骨有疼痛的表现,主要是因为孕妇的运动不灵活,不配合,导致气滞,导致左侧胸椎疼痛。首先要调整自己的气息,可以进行深呼吸,要保持正确的姿态,不能扭动,可以适当的揉捏一下,这样才能让血液流通顺畅。怀孕后期要做好充足的钙补充。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主要会表现为胸部的疼痛症状,发生在运动的过程中,比如在跑步时或者是举重跳跃、攀爬等运动时,都可以导致岔气的症状出现,可以表现为急性的胸肋部的疼痛,多表现为刺疼。有的病人在出现岔气症状之后,会表现为胸部的闷胀、疼痛,并且疼痛的面积比较大而弥散。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咳嗽岔气肋骨疼应该及时采用按摩的手法来治疗。发生岔气后要立即平躺仰卧,可以进行深呼吸运动,使局部痉挛软组织得到初步的缓解。如果不能减轻,可以让别人把两只手重叠放在疼痛部位,然后慢慢地慢慢地下压,在吸气过程中,胸部会逐渐鼓胀,然后在呼气时胸部收缩,使局部的压力得到相应的释放。经常出现岔气,需要考虑是不是肌肉拉伤没有完全恢复,导致了肌肉的长期疲劳。以在局部涂抹活血止痛膏,再用手进行制动,这样才能使损伤的肌肉得到完全的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岔气所引发的肋骨疼痛,需要及时采取手法按摩治疗,能够有效的缓解岔气所引发的疼痛症状。出现岔气后需要马上平躺、仰卧,可以先适当做深呼吸运动,让局部痉挛软组织初步缓解。不缓解可以在疼痛的位置轻柔的、和缓的向下压。随着吸气时的胸廓隆起而适当增加压力,再随着呼气时的胸廓缩小,适当放松局部压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