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促甲状腺激素高17.90严重吗?

会员40762113 0 已回复
得了促甲状腺激素高17.90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艳 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感冒,慢性咳嗽,肺结核...
已帮助用户: 24
指导意见:药物治疗是甲亢的基础治疗,正规治疗一个疗程约为2年左右。患者需要反复复查血常规和肝肾功能,且在甲状 腺功能结果没有达到正常之前,每月需要复查甲状腺功能,正常后仍需3个月复查一次。有些患者依从性不强会导致甲亢反复发作。常用的药物是他巴唑。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甲状腺功能减退(简称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症状有,怕冷,皮肤干燥少汗,粗厚、泛黄、发凉,毛发稀疏、干枯,指甲脆、有裂纹,疲劳、嗜睡、记忆力差、智力减退、反应迟钝,轻度贫血,体重增加。脸色苍白而蜡黄,面部浮肿,目光呆滞,眼睑松肿,表情淡漠,少言寡语,言则声嘶,吐词含混。心率缓慢。消化系统差,患者食欲减退,便秘腹胀,甚至出现麻痹性肠梗阻。肌肉收缩与松弛均缓慢延迟,常感肌肉疼痛、僵硬。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减是由多种原因致使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或生理效应不足引起代谢率减低的全身性疾病。临床上可表现为疲劳、食欲不振,腹胀,便秘,怕冷.,心慌、气短,呼吸困难,体重过重、反应迟钝、便秘、女性闭经、不育,皮肤干燥、粗糙、变厚、手掌处呈橘黄色,忧郁、说话慢、头发干稀,眉毛外侧脱落等。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促甲状腺激素偏低是否严重,要根据偏低的程度以及病因来判断。
垂体腺瘤、垂体出血性病变、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都会导致病情加重。长期使用高剂量的糖皮质激素可以在停药后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内分泌科完善相关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处理,不可盲目用药,以免加重身体负担,容易引起不适,甚至可能会加重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清促甲状腺激素偏高是影响怀孕的。
正常情况下,若是女性在备孕期间检查出促甲状腺激素偏高,那么就表明甲状腺功能减退,就会对女性的怀孕产生影响,同时还会在怀孕后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甚至是导致流产,胚胎停育等影响,所以就需要在检查出后使用优甲乐等药物来治疗。
在备孕期间还要注意饮食的清淡,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亢主要是通过甲状腺激素来判断,而不是单纯的促甲状腺激素。游离T3和游离T4都是由游离T3和游离T4组成的,提示有可能是甲亢。促甲状腺激素升高可能是由于下丘脑和垂体所致,而促甲状腺激素降低时应与甲状腺相关的原因有关。
如果患者被确诊为了甲亢,应该做好日常护理,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可以进行适当的锻炼。另外,还应该遵医嘱服用必要的药物,比如甲巯咪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促甲状腺激素偏高是甲状腺功能低下、亚急性甲状腺炎、垂体瘤等原因。
促甲状腺激素是腺垂体分泌的重要激素,其生理功能是刺激甲状腺细胞的发育、合成与分泌甲状腺激素。如果促甲状腺激素偏高,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低下、亚急性甲状腺炎、垂体瘤等原因。
患者日常应该在饮食上多补充碘的摄入,同时注意饮食要均衡,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促甲状腺激素太高主要是垂体前叶功能亢进等原因导致的。
促甲状腺激素在0-9/ml之间,是脑垂体前叶分泌的一种激素,其作用是调节甲状腺的功能。它的生长、升高主要是由于原发性腺功能减低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于垂体前叶功能亢进、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垂体瘤等。如果促甲状腺激素升高,需要根据自身的症状和临床表现,明确病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是很严重,不过还是注意一点比较好,促甲状腺素高是甲减的表现,比较重的甲状腺功能减退现象。需要去看内分泌科,根据甲状腺功能检查结果考虑补充甲状腺素治疗处理,注意复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