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心脏药和降血糖药能喝绿豆汤吗?降血糖的药吃饭前吃一.....

会员40750254 28 已回复
长期吃心脏药和降血糖药能喝绿豆汤吗?降血糖的药吃饭前吃一粒饭中一粒饭后一粒,每顿饭都吃!这样的话能长期吃心脏药和降血糖药能喝绿豆汤吗?降血糖的药吃饭前吃一粒饭中一粒饭后一粒,每顿饭都吃!这样的话能喝绿豆汤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海龙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常见病 多发病 如支气管炎 高血压 心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45056
指导意见:你好 这绿豆汤是可以喝的没什么影响,平时注意低脂低盐饮食,避免劳累情绪激动,积极服药治疗,定期复查血糖,血脂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降糖药宜选餐前给药,其作用方式是刺激胰岛β细胞,因此宜餐前给药30分钟。要根药性择餐前吃或餐后吃,餐后吃降糖药较少,餐后吃有胃肠道反应无。
在用药时,一般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不要私自胡乱用药,避免错误用药后,引发不良用药反应。并且,使用降糖药不当,导致血糖波动,可能会引发病情发作,出现不适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绿豆汤对降血糖有用,因为绿豆本身就是一种粗粮,而粗粮是可以降血糖的。增强食饮绿豆中所含蛋白质、磷脂均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的功能,为机体许多重要脏器营养所必需。降血脂绿豆中的多糖成分能增强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使脂蛋白中甘油三酯水解达到降血脂疗效,从而可以防治冠心病、心绞痛。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用肉桂泡茶喝是有助于降血糖、降血脂功效,如果血糖高的人,想让血糖数值降下来,可以用肉桂泡水喝。
还有一个就是肉桂附子鸡蛋汤,准备肉桂、附子、鸡蛋这些食材,将肉桂的皮去掉以后,附子祛除杂质以后,里面打入鸡蛋,等到熟了之后,喝汤吃鸡蛋,对于血糖升高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另外,肉桂粥也具有降血糖的功效,肉桂清洗干净弄碎了,从锅里面取出来,加入冷水,等到沸水以后,大概二十分钟就可以取出来,再放入冷水和粳米,先用大火煮开,再改小火儿熬制成粥状,加入肉桂浓汁,就可以吃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孕妇吃洋葱、山药、黄瓜等有助于降血糖,具体内容如下:
1.洋葱:洋葱含有气味物质硫醇,并且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元素,有助于增强饱腹感,能降血脂、降血糖。
2.山药:山药热量比较低,含有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有助于增加饱腹感,能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与作用。
3.黄瓜:黄瓜含糖量低,脂肪、热量较低,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助于增强孕妇的饱腹感,能降低食物的摄取量,有助于孕妇控制血糖。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中药降血糖2-4周左右见效,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服用中药降血糖,一般要2-4周左右才能起到明显的降糖作用。不过,现在的中药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大部分都是西医。从临床上的观察来看,的确是有一些人吃了中药就可以完全的治疗。不过大部分人都无法彻底根治,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治疗。患者还要注意休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高血糖,只要对高血糖有所了解,通常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降血糖的方法,方法是比较多的,比如吃一些降血糖的食物,这样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很多蔬菜和水果,另外包括山药、洋葱以及芋头等都是降血糖的佳品,另外吃大蒜对降血糖也是有帮助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