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压高怎么回事

会员40723977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血压低压高怎么回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血压低压高平时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晨光 医师 项城市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135151
问题分析:血压低压高,这种情况一般是血管弹性下降引起的症状,如果经常高脂肪饮食,喝酒,会出现动脉硬化,血管弹性下降出现舒张压高,导致低血压高,这种情况一般没有特效的药物治疗,可以调理饮食改善症状。
意见建议:平时不要吃高脂肪的,油腻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清淡饮食,忌酒,保持心情舒畅,可以改善症状,低盐饮食。
有用0
廉江彬 医师 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医务室内科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人脑出血,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脑动脉...
已帮助用户: 172
问题分析:你好,血压低压高,最常见的原因是动脉血管硬化,主要有不良生活方式引起,如运动过少,高热量,高脂肪含量食物摄取过多。
意见建议:建议保持好的生活方式:1少进食高热量,高脂肪含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2坚持长期运动。如果低血压还降不下来,就要考虑药物降压。
有用0
医生
擅长:
已帮助用户: 61356
问题分析:一般是低压高是和血液粘稠有关系,高压高是和血管硬化有关系,建议作个血流变检查,降血脂治疗以后,就很可能把低压降到正常了。
意见建议: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一定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如果有高血脂必须同时治疗啊.否则降压效果不好.在当地医生指导下选择降压药如:心痛定.最好选择缓释片如波依定或硝苯地平缓释片口服,血压更平稳.多吃些果蔬是有好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压低但没有明显症状也算正常的。要考虑测量仪器和方法是否准确。如果出现低血压,应反复测量。减少测量误差。低血压主要见于较瘦的年轻女性。这些人大多数没有明显的症状,不需要特殊治疗。有些疾病也会引起低血压,如急性心肌梗死后心肌收缩力下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压又称舒张压,舒张压通俗地理解是指人的心舒张后动脉血管发生弹性回缩,所形成的压强,正常情况下通常为60-90mmhg。
舒张压低在老年人中通常较多见,其主要原因是随年龄的增长血管弹性降低,引起血管硬化从而出现舒张压偏低。青年单侧肢体舒张压低时应警惕改侧肢体血管闭塞,可通过彩超检查以进一步明确诊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分收缩压和舒张压,高压就是收缩压,低压就是舒张压。单纯舒张压增高是早期高血压的表现,多见于年轻人。高血压的整个历程主要表现为,一开始仅舒张压增高,收缩压正常而后收缩压、舒张压都增高,到后期老年人因为血管硬化而导致舒张压上不去,形成仅收缩压增高的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舒张压主要受心率及外周血管阻力影响。
人体血压分为两部分,一是心脏收缩过程中所产生的血压即收缩压,又称高压,一是心脏舒张过程中所产生的血压就是舒张压,又称低压。如果持续不舒服很长时间,就可能需要进行治疗。舒张压主要受心率及外周血管阻力影响。其中,心率对血压的变化最敏感。一般来说,低压高多发生在中青年人身上,这类群体的血管弹性更好,当心脏舒张的时候主动脉反弹的血更多了,引起舒张压增高,多吃高脂高盐的食物、抽烟喝酒、运动量要小,血粘稠等有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因为酒精是热性食物,俱有扩展血管的作用,当血管扩张后,血管内密闭管腔中的压力就会有所降低,一般饮酒后血压会先降低后增高,如果酒后血压一直很低,可以首先考虑是否有胃出血的原因,如果是胃出血需要到医院接受及时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孕期血压低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孕期血压低通常是因为胎儿在形成过程中,分流了一部分的血液,这种情况通常在妊娠22-24周后就会完全恢复,并且有一定的几率会增加。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品,例如动物的肝脏、鸡蛋、牛奶、鲜榨的大豆,还有各种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些都是人体所必需的。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