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髋骨臼发育不良

会员40640810 4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右髋骨臼发育不良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今天才看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保守或手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培安 河北贺营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多发病,疑难症
已帮助用户: 14282
指导意见:适当补钙,常服些活血化瘀的药,如丹参片,当归片等治疗。 要避免髋部扭伤摔伤,尽量不用或少用激素类药物。饮食上应做到:不吃辣椒,注意增加钙的摄人量,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多晒太阳,防止负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髋骨发育不良症状如下:
儿童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先天性髋关节脱位。髋关节发育不良的第一个表现就是在新生儿期和小婴儿期,腿纹不对称。但大腿纹不对称,也不一定能证明髋关节有问题。此外,如果出现了双下肢的粗细,长度不对称,也可能是髋关节的发育问题。尤其是当双下肢活动不对称,其中一侧的活动比另一侧要少,这就说明这一侧有可能是髋关节的发育问题。如果有上述情况,应立即到医院做全面的检查,正常情况下,孩子在两个月内可以做髋关节的彩超。三个月左右的宝宝可以做拍片,具体要看宝宝的症状和月龄的大小。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髋骨发育不良走路的姿态有跛行、蹒跚步态、不能行走等。
1、跛行:髋骨发育不良,可能会导致出现髋关节的异常活动,患者可能会出现跛行。
2、蹒跚步态:蹒跚步态可理解为走路时像鸭子,即走路时身体左右摇摆,而髋骨发育不良可能会导致蹒跚步态。
3、不能行走:如果髋关节的发育严重不良,可能会导致患者完全丧失下肢的负重功能,进而不能行走。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髋关节发育不良的宝宝,一般有以下几种症状:
第一、新生儿时期,患儿可能会出现仰卧位时的屈曲膝关节,甚至伴有髋关节向后推的现象。
第二、婴儿时期,患儿的髋关节外展活动会明显受限,大腿逐渐出现短缩的畸形现象,大腿皮纹也会有点不对称。
第三、行走期时,儿童可能会表现为肢体短缩、骨盆倾斜的现象,身体也会逐渐向患侧倾斜,出现肢体跛行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髋骨发育不良的表现有臀纹、大腿纹不对称,下肢出现长短腿,行走有跛行步态,鸭步等。髋臼和股骨头是由髋臼和股骨头构成的,髋臼发育不良是指髋臼没有完全覆盖股骨头的原因。
1、幼儿期:可出现下肢不等长、臀纹不对称、髋关节空虚、疼痛等症状,可通过超声、X线片来判断髋臼的发育。
2、青少年期:以疼痛为主,运动后尤其明显,同时伴有活动受限,髋臼不能充分覆盖股骨头,造成股骨头向外脱落,造成髋臼盂唇撕裂,活动时,盂唇卡在髋关节,造成剧烈疼痛,运动受限。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髋关节发育不良一般不能自愈。髋关节发育不良是指髋臼发育不良,是儿童骨科常见的一种疾病。支具固定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关节的深度会逐步加深,可以逐步降低髋关节的脱位,从而达到修复目的。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需要对其进行全面的检查,以确定髋关节有无脱位和发育不良,诊断后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使髋关节获得良好的占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儿髋关节发育不良是小儿骨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
1、发病率比较低,是由于股骨头,髋臼,以及周围软组织原因导致髋关节不匹配,活动异常,从而发育停止等情况。
2、目前考虑是孩子发育性异常,具有一定先天性因素。应该及时到小儿骨科就诊,通过专科医师查体,髋关节摄片,超声等必要检查,确定髋关节发育不良的程度,及时给予保守治疗或者手术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