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用什么药物治疗效果好?

匿名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2型糖尿病用什么药物治疗效果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姑姑今年快五十岁了,去年诊断为糖尿病,请问这种病,可以服用什么药物治疗,有无副作用.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在此谢过有经验者,或已康复的患者朋友了.。 糖尿病用什么药效果好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贵军 医师 河北省邢台桥西王贵军中医诊所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妇产科、内科、外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62769
问题分析: 二甲双胍是肥胖2型糖尿病首选用药,达最大剂量服用3个月血糖没有达标,
意见建议:需要联合其它类药物治疗或加用基础胰岛素.如果没有浮肿,没有心脏病心功能不全可加用胰岛素增敏剂吡格列酮
有用0
相关问答

2型糖尿病的药物治疗如下:
1、胰岛素促进素包括长效促进分泌素、短效促进分泌素、多味康、唐世平。
2、非胰岛素分泌促进剂包括二甲双胍和苯妥英。二甲双胍抑制肝糖原的出口,增加周围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降低血糖。苯妥英是抑制葡萄糖吸收的糖苷酶抑制剂。
3、胰岛素增敏剂、胍增加胰岛素的作用。
4、Dpp4抑制剂刺激胰岛素分泌,有抑制胰高血糖素的作用,刺激西他磷脂。
5、抑制葡萄糖、肾小管再吸收的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二型糖尿病的治疗药物有很多种,效果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个体化评估。
第一、二甲双胍是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一线药物。二甲双胍可以通过促进肝脏合成葡萄糖和身体利用葡萄糖来降低血糖。降血糖效果好,安全性好,不良反应常表现为消化道腹泻、腹胀。除了那些不能忍受副作用的人,大多数肥胖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应该选择双胍类药物作为他们的首选。
第二、钠葡萄糖共转运体2抑制剂,可促进肾脏排泄糖分以降低血糖,但急慢性肾炎者慎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2型糖尿病药物治疗有以下几种。
包括:1、磺酰脲的胰岛素分泌剂、磺酰脲的分泌剂格列美脲、格列吡嗪、达美康、格列喹酮、非磺酰脲的分泌剂格列奈(包括分泌剂列帕格列奈、纳格列奈、米格列奈)。
2.双胍类可以降低胰岛素抵抗,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减肥(包括二甲双胍和低血糖)。糖灵副作用大,容易引起有氧酸中毒,所以很少使用。目前使用的髋臼ANAID是二甲双胍。
3.葡萄糖酶抑制剂,包括阿卡波糖、米格雷醇和伏格利波糖,可延缓肠道葡萄糖的吸收,明显降低餐后血糖作用。
4、噻唑烷二酮可以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提高胰岛细胞的功能,主要有吡格列酮。心脏功能不全的患者应尽量避免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病情分析: 二甲双胍是肥胖2型糖尿病首选用药,达最大剂量服用3个月血糖没有达标,
意见建议:需要联合其它类药物治疗或加用基础胰岛素.如果没有浮肿,没有心脏病心功能不全可加用胰岛素增敏剂吡格列酮

王贵军医师内科河北省邢台桥西王贵军中医诊所已帮助用户:62769
擅长:妇产科、内科、外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上呼吸道感染、痔疮等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脊髓受压最常见于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疾病,治疗早期注意休息,不能劳累,可以用些营养神经,脱水消肿药物治疗,后期手术
意见建议:建议这个需要骨科就诊查一下病因,糖尿病需要好好控制,这个疾病不稳定也是不能手术的

李卉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风湿免疫性血管炎

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运动的选择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尽可能做全身运动,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础上应用适当的胰岛素增敏剂类药物或是其他降糖药,才能达到长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药物不行还是要适当使用胰岛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

张延强妇产科威县贺钊医院已帮助用户:171439
擅长: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