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软组织损伤?

匿名 5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腰部软组织损伤?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是一名高中的学生,之前的时候我的身体没有什么毛病的但是上周的时候收到同学的猛烈撞击以后当时我就麻了。腰部也有很痛的感觉,但是过了会就没有什么了,但是现在打球的时候总是疼疼的链路也走不成了。 腰部软组织损伤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安岗 主治医师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肠梗阻,溃疡病穿孔,脂肪瘤,阑尾炎,股疝,胃食管反...
已帮助用户: 3084
问题分析:首先你得明确有无腰椎损伤,不知道做过腰椎磁共振没有
意见建议:如果没有腰椎损伤的话,软组织伤可以服用氯唑沙宗片消炎止痛,或者外敷膏药治疗
有用0
任小娥 医师 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86976
问题分析: 你的病情是腰部软组织损伤,不该打球,造成病情进一步加重,
意见建议:以至于不好治疗。减少腰部活动,不要骑车,尽量做公交,背书包可以,减少重量。平时注意不要做大哈腰的动作,例如:系鞋带要蹲下,而不是弯腰。要想好大约一个月,最好到医院理疗科治疗,口服药以腰痛宁、非甾体类抗炎药及舒筋活血要为主,外用可以中药熏蒸、外敷舒筋活血散、膏剂。如果我没有说明白或者还有疑问请追问,
有用0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软组织损伤是指各种急性外伤或慢性劳损以及自己疾病病理等原因造成人体的皮肤、皮下浅深筋膜、肌肉、肌腱、腱鞘、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椎间盘、周围神经血管等组织的病理损害,称为软组织损伤。最好及时检查,结合医生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部软组织损伤通过热敷、口服药物等方式好得快。
腰部软组织的损伤主要是因为平时剧烈的运动,或是在搬运重物的过程中,局部的肌肉受到了过度的牵扯,从而导致了腰部的软组织受损。如果是腰部的软组织受损,24小时之内,可以先进行冷敷,缓解炎症反应,缓解肿胀,达到止痛效果,24小时之后可以换成热敷,有利于促进淤血的吸收,缓解疼痛。另外,腰部的软组织受损后一定要注意卧床休息,避免过度的活动,避免造成损伤的部位进一步恶化,也会导致受损的组织无法得到修复。
如果是腰部软组织受伤,出现了剧烈的疼痛,可以服用消炎止痛药物,也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膏药,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一般1-2周后就会好转。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部软组织发生损伤主要指腰部肌肉、韧带、及其他软组织因急性外伤、慢性劳损而导致发生肌肉、韧带酸痛、局部紧张、僵硬、触痛、活动度限制。
发生腰部软组织损伤时,要严格躺在硬板床上休息,可缓解肌肉紧张,同时采用封闭局部痛点、内服及外敷舒经活血、散瘀止痛中草药。还可通过物理方法进行红光、红外线照射、超短波、短波电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腰部软组织损伤严重不严重,主要还是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如果是腰部软组织损伤,只是表现为稍微疼痛,没有肿胀的情况,并且活动没有受到限制,此时不是很严重。而腰部软组织损伤出现疼痛比较剧烈,影响病人正常的运动,并且肿胀比较明显,此时是比较严重的。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处理。患者在治疗期间应保持清淡饮食,禁止吸烟和饮酒,也要避免过度劳累,通常对疾病的恢复有一定的好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腰部软组织损伤的症状如下:
1、腰部软组织损伤后局部出血、水肿,表现为腰部软组织肿胀,伴有局限性压痛。
2、腰部软组织损伤后可引起局部充血、水肿、明显疼痛,腰部皮肤温度升高,卧床休息及减少腰部负重后疼痛可缓解。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做好局部护理工作,保持干燥、清洁。还要尽量多卧床休息,避免做重体力劳动,对恢复有一定好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生活中引起腰部软组织损伤的原因有腰部用力不均匀、搬运重物等。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腰部软组织损伤主要是由于腰部软组织损伤引起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局部疼痛、局部肌肉和黏膜的充血水肿、皮肤淤血青紫等症状。患者在抬、搬重物的时候,可能会因为,腰部用力不均匀,或者身体还没有站直,进而导致腰部软组织损伤,此外长期坐着或弯腰工作的人也容易发生腰部软组织损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部软组织损伤的症状有皮肤色红,皮温较高,并且有明显的疼痛,活动腰部的时候疼痛感加重。出现腰部血管损伤之后就会导致腰部以下静脉回流受到影响,并且会导致局部形成肿胀的状况。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