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可以治愈吗?

匿名 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脏病可以治愈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多年,一直吃着药。严重的时候会胸闷,喘不动气,脸色发红,嘴唇发紫。因为经济的原因,不想到医院做手术,到现在还只是靠吃药维持。请问医生心脏病能治愈吗?。 心脏病可以治愈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军 医师 石家庄长城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和血栓栓塞综合征,冠心病,急性心功能不全,扩...
已帮助用户: 73
问题分析:这种病是不能治愈的,只能用药物维持,如果能手术换瓣当然是最好的,可以有效延缓心脏相关并发症发生,如果不能手术,口服药一定要在有经验的心内科医生指导下使用,病情在不断变化,用药也会随之变化,如需加量或减量,是不是该加用其它治疗药物,这些情况在没有专业知识的病人上是无法做到的,所以要经常与医生联系,他会帮助你调整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多与专业医生勾通,咨询自已疾病的相关治疗要点和注意事项,长期口服用药也能很好的稳定病情。
有用0
高志勇 医师 北留智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胆石性肠绞塞综合征,急性胆囊炎,慢性胰腺炎,肝纤维...
已帮助用户: 42865
问题分析: 心脏病是心脏疾病的总称,包括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各种心脏病。
意见建议:不同的患者病情不同,治疗的方式不同,即药物治疗还是手术治疗。风湿性心脏病可以采用胸腔镜下瓣膜置换手术或者常规的瓣膜置换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病能否治愈要根据心脏病类型以及有没有器质性疾病,来决定预后如何。对于冠心病、心衰的患者,这类心脏病是没有办法治愈的。对于室上性心动过速,行电生理检查,如果能够发现旁道传导的具体位置,从而进行射频消融。一旦手术成功,可以根治,不会再出现复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房颤能治愈,具体分析如下:
心房颤动是心脏病中为数不多的可以用外科手段治疗的病症。随着射频消融技术的不断发展,70%-80%的阵发性房颤可以在无房颤的情况下得到根治。持续性心房颤动的手术成功率也在60%以上。因此,对于房颤患者,尽早进行手术治疗,其成功率和手术效果都会更好。但是,药物只能降低房颤的发生率,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心室率,并不能根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先天性心脏病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方法有药物在遗传病的治疗中往往起一定的辅助作用,从而改善患者的病情,减少痛苦。手术矫治指采用手术切除某些器官或对某些具有形态缺陷的器官进行手术修补的方法。基因治疗遗传是一种根本的和有希望的方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儿童患了心脏病可以在长大之后进行手术治疗,是可以治好的。儿童患有心脏病,一般会出现发育迟缓和易疲劳以及活动后出现胸闷,气短。如果没有什么并发症,在10到15岁进行手术治疗,效果会比较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器质性心脏病能治愈,具体分析如下:
1、单纯的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先天性心脏病,如果心脏没有明显的器质性损伤,可以通过介入封堵、手术修复等方法进行治疗。
2、阵发性室上速是指在心脏内的线路中多了一条线路,通过射频消融治疗,可以治疗心动过速。如果是其他疾病,比如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缺血性心肌病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甲亢性心脏病可能会治愈,也可能不能治愈。
甲状腺功能亢进早期会导致心跳加速,只要进行适当的调理,服用降速的药物可以服用一些降速的药物,比如倍他乐克进行调理,通常在甲亢痊愈后,心脏疾病也会得到根治。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会导致房颤,可以服用地高辛或者是西地兰等,但是治愈率不是很高。
在用药过程中要多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安排合理的膳食结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