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回事?感冒吗?

会员40462379 22岁 已回复
嗓子疼,怎么回事?感冒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家君 医师 黑龙江省铁力市农场医院皮肤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心理疏导
已帮助用户: 58099
问题分析:考虑有慢性咽喉炎或者扁桃体感染引起的咽喉痛。需要口腔科医生检查看看。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罗红霉素胶囊和银黄胶囊。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预防上呼吸道感染,防止慢性咽炎急性发作。注意口腔和鼻腔卫生,防治口、鼻疾病。注意饮食卫生,保证身体营养平衡,少吃过热、过冷及辛辣刺激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嗓子疼头皮疼的原因通常是感冒,也有可能是着凉。头皮出现疼痛通常是头的颅上半,部位会伴有隐隐作痛的现象,因此要及时观察自身头痛的轻重程度,如果出现了恶化的现象,需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后针对病因治疗。如果出现了严重脱发,或者在清洗头发时没有做好头部的保护,工作着凉所导致的头痛,因此可以通过佩戴帽子缓解。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嗓子疼的原因一般是由于炎症长时间的侵入在咽喉部位,所引起的疼痛。这属于感冒的常见症状,引起感冒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由于病毒不断的侵入,也有可能是细菌感染所引起的,会伴有支气管发炎的现象,因此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抗炎药物进行缓解,也可以选择清热的药物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还需要多喝水,不要吃辣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嗓子疼考虑是细菌病毒引起的,当细菌和病毒侵袭人体呼吸道以后会刺激呼吸道粘膜,而产生疼痛的症状。与人体的免疫功能低下,不良的生活习性,饮食不规律,消化功能不良等有很大关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怀孕期间一般不建议用药物,可能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一定方面的影响。多喝白开水,近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时注意休息,饮食宜清淡,避免辛辣和油腻,避免情绪激动和劳累。必要时可以去医院去进行相关的诊断,进行进一步的确定与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冒出现耳朵疼痛,需要考虑上呼吸道感染并发出现卡他性中耳炎。由于淋雨,受凉,免疫力下降等诱发因素,使机体受到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病原体入侵,而使上呼吸道黏膜出现充血,水肿,炎性物质渗出。这些炎症反应会通过咽鼓管累及到耳道。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哺乳期感冒,如果是着凉引起的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状,可以暂时不用服药。在这期间只要多喝水,多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一般5-7天可自行痊愈。如果发热的迹象,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用药。可以多吃点蔬菜水果,清淡的饮食。可以适当的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