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时倒出气,胸闷痒,气短,呼吸困难,想睡又睡不着,这....

会员40333237 0 已回复
晚上睡觉时倒出气,胸闷痒,气短,呼吸困难,想睡又睡不着,这种情况一月至少会出现两次。求解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月华 医师 阜城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44937
问题分析:虑是神经衰弱,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导致,建议你注意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睡前做体操适当放松,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安神补脑液或者枣仁安神颗粒进行治疗较好 
意见建议:平时  要多吃坚果类食物,例如核桃,葵花籽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避免劳累,不要经常熬夜。祝健康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要是精神过于紧张,压力大等客观因素都是可以导致失眠的。同时,肝火盛也是会影响到睡眠,可以吃牛黄解毒片或者是疏肝茶都是可以解肝热的。主要找出您自己的失眠原因
意见建议:建议减压,进行体育锻炼,分散注意力,是很好舒缓压力的方法。多和家人聊天,倾诉。在睡觉之前喝热牛奶,热水泡脚15分钟,这都是有利于睡眠,贵在您的坚持。没有效果的话口服谷维素,健脑补肾丸和安神胶囊进行治疗为好,饮食上多吃瘦肉牛肉高蛋白食物,富含维生素的蔬果,忌烟酒、酸辣。适当加钱体育锻炼,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是比较常见的表现,引起的原因不清,一般与呼吸道感染所致的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慢阻肺,肺栓塞等有关系,同时不排除左心功能不全所致的结果。是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和调节的,应及时就诊,在指导下进行相关检查,以明确病因,然后进行积极的治疗和预防。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来看,这个有可能是由于心肌炎心肌供血不足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还是需要做心电图,心脏彩超检查一下,确定病因再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是因为心肌供血不足或者是交感神经兴奋,或者是因为心理压力太大情绪问题而导致的,在自身生活上要保持临睡觉之前不要去考虑这些烦心事情,放空身心,听一听舒缓的轻音乐,晚餐不要吃的太饱,清淡饮食,饭后适当的运动一下或者是临睡觉之前洗个热水澡,也有助于舒缓交感神经,避免过于兴奋,或者是服用一些谷维素来调理紊乱植物神经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睡觉时胸闷呼吸困难是由于睡眠呼吸暂停的一种表现,临床上称为低通气综合征,病人可能还会伴有头晕、嗜睡、乏力、记忆力下降等不适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肺部ct明确病变程度,需要住院进行吸氧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和呼吸困难也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患者主诉,胸闷气短和呼吸困难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情况。生理性的就是健康人在情绪紧张、生气、心情不好,或者说精神受到了创伤、打击情况下,就会出现胸闷气短,觉得呼吸困难、上不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夜间出现胸闷、睡不着是由于心脏神经症,或者是焦虑症所导致的。除此之外,尤其是一些老年病人或者是既往确诊过冠心病的患者,当出现胸闷难以入睡时,高度考虑是由于心绞痛发作所引发的。首先要排除器质性病变,可以先结合心电图,心脏彩超以及胸片的初步筛查,必要时可以行冠脉ct,甚至是冠脉造影的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