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150/100)5年余,长期服药维持。

会员40286612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血压高(150/100)5年余,长期服药维持。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010前一直服用寿比山,但此药我认为还不错,但是服后后颈(风池)周围疼痛。后医生给我改用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盐酸阿罗洛尔片为一个处方;另一个处方:缬沙坦胶囊、倍他乐克,4个月交换一次。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1)这样的用药和治疗行不行;(2)我怕药的剂量大所产生的副作用,请老师指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贺佳 护士 太原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针灸,艾灸,推拿,刮痧,穴位,按摩
已帮助用户: 11300
问题分析: 你好,属于静脉曲张引起的,轻度的可以采用穿弹力袜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避免久站及长时间走路。如果症状较重者需采用手术进行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压高并不一定要长期服药。
是否吃药与高血压的病因有关,原发性高血压是由于原发的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通常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同时还需要调整降压药,血压可以得到控制,但也有一些继发因素,例如肾炎、双肾动脉血管狭窄、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铬细胞瘤、皮质醇增多症等。
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降压的药物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早上起床时测量血压值相对来说比较高。
人体的血压在24小时会不断的发生变化,正常情况下有一定的规律,对于正常人来说,白天的血压要高于晚上的血压,血压波动在24小时之内有昼夜节律性,会表现为两个高峰期和一个低谷期。血压的第1个高峰期是在清晨起床后的8:00-9:00,一般会在中午11:00-2:00之间处于相对比较低的水平。第2个高峰期是在下午5:00-6:00,第1个高峰期的血压值比第2个高峰期的血压值要高一些。血压在24小时的低谷期是在夜间睡眠当中,一般出现在晚上的2:00-3:00。
建议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测量血压,随时了解血压并且知道身体处于某种状态,如果血压过高或者过低,要及时口服药物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长期血压高会导致身体不适,严重的话会猝死。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多发病,长期血压高可能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脑出血。还可能会引起肾脏疾病,长期的高血压可以引起肾动脉硬化,导致肾功能减退,严重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尿毒症。长期血压高可能会导致心、脑、肾和血管的多种病变,常见的有左心室肥厚、充血性心力衰竭、主动脉夹层、慢性肾功能衰竭等等,甚至会引发猝死。
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多吃含钾丰富的食物,多吃钙含量丰富食物,可每天一杯牛奶。

张宇梅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肾脏病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在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急慢性肾脏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是肾功能衰竭的诊断和治疗,血液净化技术及透析患者难治性高血压、贫血、高磷血症等并发症的治疗。

高血压患者的常见症状主要有头晕、头痛、颈项的板颈、疲劳、心悸等症状,也可出现视力模糊、鼻出血等较重的症状。部分病人可因血压升高、毛细血管扩张,表现为脸红脖子粗。通常在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后发生血压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分为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先天因素指的是家族史。但是后天因素更重要。比如饮食不规律,生活不规律,不运动等。高血压分为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先天因素指的是家族史。但是后天因素更重要。比如饮食不规律,生活不规律,不运动等。青少年高血压病主要与肾病、遗传、肥胖等因素有关。
建议首先要做尿常规和双肾彩超检查,排除肾脏疾病,如果没有问题应该是遗传性的,超过140/100需要服用降压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右臂的血压通常会高于左臂,有的人压差大一些,有的人小一些,两侧手臂的血压值可以相差十毫米汞柱左右都是正常现象,一般应该是早晨起来没有活动的,测量血压的值是比较准确的,平时生活中应当注意保持清淡饮食习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