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疗之后一定要做牙套吗?那么做牙套会拔智齿吗?

会员40278963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根管治疗之后一定要做牙套吗?那么做牙套会拔智齿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做过根管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是好几年前做的根管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基本是需要牙套的,及时的休息保养为主,继续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做牙套前一般一定要做根管治疗,可以减少牙齿疼痛的情况。如果牙齿出现疼痛的情况,通常需要到口腔科进行检查,如果是由于龋齿的原因导致的,可能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在做完根管治疗以后,可能还需要进行局部填充,填充以后需要制作牙套,通常可以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减少牙齿受损。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根管治疗后不做牙套是可以的,但要注意避免咬硬物等,不能让根管治疗后的牙齿承受过大的咬合力。因为根管治疗后的牙齿失去牙髓的营养供给,牙体组织逐渐变得酥脆,容易折裂,随着时间的延长,脆性增大,颜色变暗。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门牙做了根管治疗后一般一定要做牙套,能够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如果门牙出现了损坏的现象,通过做根管治疗的方式能够达到改善的效果,在做根管治疗之后,如果不及时的做上牙套,有可能会导致牙齿出现情况的情况,而且通过做牙套的方式能够达到保护牙齿的目的。在平时还应做好牙齿的保养工作,避免熬夜。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做过根管治疗的牙齿,需要做牙套修复,一方面保护牙齿避免裂开,另一方面达到美观的目的。因为做过根管治疗,失去牙髓的营养,牙冠会变色发灰,牙质变脆,不仅不美观,而且咬硬东西容易裂开。牙套以保护这颗牙防止这颗牙因受力而劈裂,在治疗后牙齿的咬合能力会减弱,治疗还会导致牙齿失去牙髓部位的营养,使牙齿变得脆弱、易折断,佩戴牙套能够对牙齿起到保护作用,从而预防牙齿断裂。做完根管治疗后除了要做牙套之外,还要做好口腔卫生的护理,以保持牙齿的清洁,尽量避免牙斑菌和牙垢的滋生。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根管治疗完要做牙套,能起到保护牙齿的效果。根管治疗之后牙体的生理结构很可能会发生明显的改变,牙体就会失去牙髓的营养供给,一般是利用牙周来供给营养,牙齿会变得比较脆弱,很可能还会导致牙齿劈裂,通过戴牙套能起到有效的保护牙齿的效果,防止牙齿以及牙釉质的部位受到很大的损害。经过给根管治疗之后,也要做好口腔的清洁以及护理工作,不可以吃过度坚硬的食品以及过甜的食物。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根管治疗后,都会做个牙套保护牙齿,防止牙齿裂开。很多抱有侥幸心理,觉得不吃硬东西,就不会裂开。但是临床可以看到大量牙齿,根管治疗后,没有及时做牙套而裂开,大部分裂开牙齿不得不拔除。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