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引起的咽侯炎有那些症状

匿名 34岁 已回复
鼻炎引起的咽侯炎有那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问题分析:根据你提供的情况,应该是因为受凉,抵抗力下降,过敏,鼻炎分泌物刺激咽部造成的这个情况,可能会出现咽部异物感,刺激性咳嗽,分泌物多,咽部干痒等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你应该是注意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避免受凉,过敏,感冒等情况,可以应用感康,鼻炎康,六神丸治疗
有用0
王健
擅长:咽喉、头颈区良恶性肿瘤的外科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
已帮助用户: 98114
问题分析:你好,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常会出现鼻塞,流清水涕,鼻痒,喉部不适,咳嗽等症状。其发病因素有:遗传因素,花粉、真菌、屋尘螨、动物皮屑、牛奶、蛋类、鱼虾、肉类、水果,甚至某种蔬菜等抗原物质的刺激。鼻炎的危害比较大,故在症状比较轻的时候就采取治疗措施,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意见建议:在生活饮食中要注意以下几点:1、要进行体育锻炼,每天早上起来跑步,有助于增强体质,增强机体免疫力; 2、日常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鱼虾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3、用手按摩鼻的两侧,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 4、用盐水洗鼻可以有效地清洁鼻腔,能调节鼻的湿度和促进鼻腔的血液循环; 5、要提防感冒,感冒也会容易引发鼻炎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鼻炎会引起的症状有鼻塞、流鼻涕、打喷嚏、鼻塞和鼻内脓性分泌物增多。
急性鼻炎的患者,主要表现出鼻内干燥、鼻内有灼热感或者发痒、打喷嚏,继而引起鼻塞、水样鼻涕、嗅觉功能减退等症状。如果伴有细菌感染,还可能出现黏液性或者脓性鼻涕。慢性鼻炎主要以鼻塞、流鼻涕为主,还可伴随嗅觉功能减退、说话有鼻音、头疼等症状。
过敏性鼻炎会表现出打喷嚏、流清水鼻、鼻塞、鼻痒等症状,有部分患者还会表现出眼部或者咽喉部会发痒。萎缩性鼻炎会表现出鼻子堵塞、鼻内干燥感、鼻内有结痂等症状。它被认为与细菌感染有很大关系,可以进行药物干预,如切诺桉柠蒎肠溶胶囊,它可以通过加快阻塞呼吸的黏液排出、修复受损鼻内粘膜的方式快速缓解鼻塞鼻痛、鼻涕多、头痛等症状,使病情得以好转。平时,也要注意清淡饮食,保暖,小心感冒。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问题分析:根据你提供的情况,应该是因为受凉,抵抗力下降,过敏,鼻炎分泌物刺激咽部造成的这个情况,可能会出现咽部异物感,刺激性咳嗽,分泌物多,咽部干痒等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你应该是注意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避免受凉,过敏,感冒等情况,可以应用感康,鼻炎康,六神丸治疗

颜承尧副主任医师内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已帮助用户:14091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鼻炎分为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萎缩性鼻炎等。可出现鼻塞、流涕、打喷嚏等症状,也可出现嗅觉减退、头晕、头痛等症状。鼻炎引起头晕,一般多见于慢性鼻炎,鼻甲肥大或慢性鼻窦炎,一般多伴有比较严重的鼻塞、流涕症状。这种情况应去耳鼻喉科就诊,进行鼻镜及鼻窦CT检查,即可确诊。确诊后可口服香菊胶囊、辛芳鼻炎胶囊、鼻炎康等中成药治疗,同时使用福替卡松鼻喷雾剂、曲安奈德鼻喷雾剂喷鼻,每日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如果保守治疗无效,必要时可进行鼻窦内窥镜手术治疗,去除头晕症状。

驻站医生27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全科


指导意见:鼻炎主要症状有鼻塞,流涕,打喷嚏,头痛,头昏等。临床表现鼻塞 鼻塞特点为间歇性。在白天、 天热、 劳动或运动时鼻塞减轻,而夜间,静坐或寒冷时鼻塞加重。 建议用菊花白芷胶囊治疗

钱俊主治医师五官科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386
擅长:近视眼,远视眼,近视眼激光手术,青光眼,白内障,结膜炎,角膜炎,小儿斜视,小儿弱视的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鼻炎的症状主要是打喷嚏,流鼻水,头痛等,严重的还会引发其他疾病。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增强体质,多吃水果蔬菜和多活动锻炼,选用适合的滴鼻剂,保守治疗一般局部使用滴鼻液和服用鼻舒适片或者鼻炎康片等。

汤婧皮肤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12821
擅长:痤疮

问题分析:你的情况属于鼻炎引起的症状,一般会引起鼻塞流涕和头痛等症状,和异味以及花粉等有关系的。
意见建议: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温热易消化饮食很重要的,建议你先服药治疗看看,比如服用鼻舒适片和氧氟沙星片治疗看看,不行的话最好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效果佳的

李佩医生会员内科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54364
擅长:脑发育不全,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