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先髋脱位术后走路驼背是怎么回事?

会员40164290 0 已回复
宝宝先髋脱位术后走路驼背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指导意见:这是要注意做好检查来确定身体的情况为好的,同时要注意做好护理为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脊柱畸形的形成有多种原因。妊娠期遭受不良刺激可引起脊柱畸形,神经肌肉损害和遗传因素可导致脊柱侧弯,机体可因神经刺激而发生保护性脊柱侧凸,长期不良姿势,可导致非组织结构性脊柱侧弯。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坐姿要挺直,背包应用双肩包,预防脊柱侧弯发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驼背患者挺直了腰部以后就会感到腰部酸胀,是腹部的肌肉由放松状态变为紧张,由于肌肉的长期做功,就会产生酸胀和疼痛的感觉。对于腰部酸胀,需要进行康复锻炼,必要时结合烤灯、微波进行理疗,大多数患者经过正确的康复治疗,症状就会消失。
对于功能性的驼背,非器质性的脊柱后凸畸形引起的驼背,建议长期保持正确的姿势,坚持锻炼就能够恢复到正常。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脖子后面的肉厚像驼背是阴阳失衡、气血闭塞等原因。
脖子后面的肉厚像驼背,也就是所谓的“富贵包”。导致“富贵袋”的出现,主要与阴阳失衡、气血闭塞、淤积等因素有关。如果肌肉长时间的劳累,过度的低头也会导致局部脂肪堆积肥胖,从而出现脖子后面的肉厚像驼背的症状。有了“富贵包”,患者需要立即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术治疗。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保持局部皮肤干净、清洁。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先让宝宝躺在床上,让宝宝握着大人的手,大人的手抓住宝宝的手腕,轻轻把宝宝向前拉起,这时候宝宝会自己努力的想要坐起来,这种姿势可以保持5-6秒,然后让宝宝躺下休息一会儿,然后再重复2-3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指导意见:这是要注意做好检查来确定身体的情况为好的,同时要注意做好护理为好的。

徐清芝医师儿科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59468
擅长:小儿内科

病情分析: 从这个情况来看的话。多考虑为缺钙的可能性大。建议积极进行检查确定具体的情况为好。在必要的时候可以用首先补充维生素D或钙质。口服鱼肝油,预防量每日500~1000单位约3~5滴,治疗量每日1000~5000单位,若是浓缩鱼肝油,只要服1~2滴;其次是补钙,婴儿维新钙片,物美价廉是首选之品,若经济条件许可,鳗钙、盖中盖口服液、巨能钙等皆可服用。

李武沛医生会员内科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8379
擅长: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