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儿童感冒症状有流鼻涕,咳嗽,喉咙有点发炎是属于风寒感冒还...

会员40163107 0 已回复
3岁儿童感冒症状有流鼻涕,咳嗽,喉咙有点发炎是属于风寒感冒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指导意见:这是有风寒的情况可以注意积极的进行消炎治疗为好,多喝水为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根据患者出现症状进行判断风寒感冒主要是由于寒气侵入导致的。它的主要症状为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痰。而风热感冒,就是说当你的清鼻涕一旦变成了黄鼻涕,而且还出现了喉咙肿痛了。所以,我们要根据这些来辨别!风热感冒是可以转变为风寒感冒的。但是,一般来讲。根据它们的性状来说,是相互独立不互相转换的。为什么这么说?它们只能是疾病在治疗过程中会此消彼长,一个是风寒感冒出现清鼻涕,一个是风热感冒出现黄鼻涕。风寒感冒的主要症状为恶寒重、发热轻、无汗、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等。如果风寒感冒出现了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粘或黄、鼻塞流黄涕等症状,则为风热感冒的表现,说明由寒证转为了热症。注意事项:平时的饮食应该清淡,比如鱼,肉类食物,低盐低脂,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补充丰富的营养,多吃水果蔬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风寒感冒时是可以泡脚的,并且泡脚有助于感冒的康复。泡脚除了可以缓解局部的不适症状外,还可以促进全身气血的流通,可以改善感冒期间引起的全身肌肉酸痛不适症状。所以,风寒感冒时是可以泡脚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风寒感冒,按照中医理论是感受了风寒之邪,“寒性收引”,所以风寒感冒多表现为疼痛的症状。
出现了这种现象,一般都会有发热症状随后出现。风寒感冒是寒邪袭表,就会出现身体发冷的现象,称为寒战。由于寒邪是能够郁闭腠理的,也会出现全身骨骼、肌肉酸痛的情况,以及出现头痛。寒邪比较重的时候,这些地方疼痛就会比较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因着凉的了感冒,只是打喷嚏,流清鼻涕。应该是风寒感冒,症状可见: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热饮、苔薄白。注意症状一般在一周左右即可恢复,多喝开水,注意休息,感冒很快就会痊愈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宝宝流黄鼻涕、咳嗽通常是风热感冒,也可能是风寒感冒后期入里化热时出现的。具体内容如下:
正常情况下,风热感冒会导致宝宝出现流黄鼻涕、咳嗽等情况,还可能会伴随发热、咽喉肿痛、舌质红、舌苔微黄、黄痰等症状,而如果宝宝最初是流清鼻涕,后期转为流黄鼻涕,则可能是风寒感冒入里化热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根据具体情况及时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喉咙干痒咳嗽一般情况是风寒导致的。
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根据其临床症状,是比较容易区分的,热咳表现:痰色黄稠,量少,干咳无痰或咳痰不爽,咽干疼痛,声音嘶哑,喉痒欲咳,口渴,常伴有发热、头痛、头晕、舌红、苔薄黄、脉浮或浮数。初期气管壁会有化脓样痰的分泌,会咳出黄色、绿色浓痰。风寒咳嗽:风寒侵袭,肺气失于宣降所致,多见于冬春两季。寒咳表现:痰多色稀白,呈泡沫状,喉间有痰声,易咳出,且头痛,鼻塞,流清涕,或伴有怕冷、畏寒,无汗,舌淡红,苔薄白,脉浮紧,喉咙痒。
建议患者要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如柑橘、梨、柚子等。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