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妄想症特别厉害,除了吃药怎样克服被害

会员40097297 27岁 已回复
最近妄想症特别厉害,除了吃药怎样克服被害妄想症呢?请求好心人给予帮助无最近妄想症特别厉害,除了吃药怎样克服被害妄想症呢?请求好心人给予帮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爱秋 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30861
问题分析:您好你的这种情况治疗还需要从诱因入手,建议应该尊重、理解、接纳患者,正确认识疾病,支持患者积极治疗、尽早治疗和长期维持治疗,以达到长期的病情稳定
意见建议:因此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基因原因更多一点,环境诱发为主,很难说预防,因为并不确认诱发的原因。同时,被害妄想严格意义上说是精神分裂的一种,主要药物治疗,一般被害妄想症者除了妄想外,并不承认自己有病,也不配合治疗,这个就大致属于精神病而不是神经病症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被害妄想症先从怀疑开始,然后出现牵连观念,最后发展为被害妄想,病人坚信自身安全受到威胁的妄想,感到有人正在对自己进行迫害,自己正在被人监视、窃听、跟踪、毒害、诬陷、诽谤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得了被害妄想症建议及时进行心理治疗。
被害妄想症是一种常见的妄想症,患者往往处于恐惧之中,感觉被人议论,被人诬陷、被人陷害、被人抢走财产等。被害妄想症往往有自杀倾向,如果不及时诊断和治疗,很可能会酿成大祸。但随着知识的积累,教育的积累,生活经验的积累,这些都会慢慢纠正过来。患者需及时到医院通过心理支持性治疗缓解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被害妄想症一般不可以自愈,具体分析如下:
被害妄想症是一种重性精神病,患者表现为敏感多疑,怀疑有人对自己不利,但有明确的目标,比如同事,比如家人。这种妄想往往是系统的、顽固的、难以治愈的,甚至会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出现冲动、攻击等行为。一旦被诊断为被害妄想症,应尽早应用奥氮平、利培酮等抗精神药物,足量足疗程才能缓解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被害妄想症一般不可以自愈,具体分析如下:
被害妄想症是一种重性精神病,患者表现为敏感多疑,怀疑有人对自己不利,但有明确的目标,比如同事,比如家人。这种妄想往往是系统的、顽固的、难以治愈的,甚至会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出现冲动、攻击等行为。一旦被诊断为被害妄想症,应尽早应用奥氮平、利培酮等抗精神药物,足量足量足疗程才能缓解症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出现迫害妄想症时候是需要口服药物的,心理社交治疗,要透过给予病人支援来改变某些行为。此外,病人要避免过度的压力,包括人生大事。认知行为疗法或会改善病人的妄想,但也只是辅助性。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