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睡困难,睡一会儿醒来以后就再也睡不着了,一晚上就...

会员40090106 3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入睡困难,睡一会儿醒来以后就再也睡不着了,一晚上就睡三四个小时,记忆力减退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谷维素,B1,B12,用了以后效果不太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得到有效的治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企图或行为;甚至发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显的焦虑和运动性激越;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您在生活中注意心理舒畅,尤其要注意睡眠,可考虑在睡前听一些轻静的音乐,同时也要适当参加一些活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常伴有焦虑症状,但抑郁症以抑郁为主,从生理反应上来看的话,焦虑的表现是以高唤起为特征,导致了不安,恐惧,紧张,多虑;而抑郁则是抑制为特征,思维反应迟钝,理解能力,判断能力,推理能力,想象能力,分析能力,注意力下降。
意见建议:你要做的就是调整心态,放松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找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别憋着,给自己找个诉说的对象,发泄发泄,慢慢调节调节,就会好了。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每个人都会出现一过性的抑郁情绪不是每个人都会的抑郁症所以当自己出现抑郁情绪时建议多到户外活动多约一些朋友聊聊天逛逛街自己的不良情绪就会很快缓解所以建议你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自己消除不良情绪的方式使自己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生活.
意见建议:尽量按时吃饭,起居有规律,每天安排一段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参加体育锻炼可以改善人的精神状态,提高植物神经系统的功能,有益于人的精神健康。
有用0
王洁 护士 太原市河西区中心医院五官科
擅长:口腔粘膜弥漫充血,口腔粘膜色素沉着,口香,口腔炎喷...
已帮助用户: 15768
问题分析: 朋友你好,根据你所说的,是失眠。药物治疗可以使用地西泮、阿米替林。注意不要有压力
意见建议:树立战胜失眠的信心,调整睡眠习惯。要让自己按时睡觉。安排规律生活,保持适度运动,睡前放松心情。睡前不饮茶和咖啡等刺激性饮料。
有用0
关注
杜炜玮 花都区华侨房地产开发公司心理诊所
擅长:情感障碍,产后抑郁,绝经与抑郁症,强迫症,宝宝缺乏...
已帮助用户: 109
心理分析:您好,您除了失眠以外有其他情绪上得问题嘛?生活中有什么压力嘛?是否最近有些突发状况?
心理指导:如果一直都持续这种状况的话,建议您去医院精神科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些孩子入睡困难,主要是睡前活动过度,或者睡前看了使他们兴奋的电视;或听了使他们兴奋的故事,从而难以入睡。有些孩子入睡困难可能是睡眠环境不好,如室内灯光太亮,家人说话或电视声音太大;从而影响孩子入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患者出现入睡困难、失眠的情况,可以对症口服安眠药镇静催眠促进患者入睡。在生活方式上也要注意养成良好、规律的作息习惯,在睡前的时候听一听舒缓的音乐、用热水泡脚、睡前喝一杯热牛奶,都有助于调解患者失眠的情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喝酒后睡不着觉多是由于酒精刺激所致,喝酒量多时,酒精代谢需要很长时间。酒精本身会刺激中枢神经系统,长时间喝酒很容易导致出现肝脏损伤,或者是出现消化道出血的现象。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症状来看考虑可能是更年期综合症,也有可能跟本身的性格生长的环境也有关系,考虑可能有点神经衰弱,本身体质相对比较低有关。
指导建议:建议放松心情,可以吃一些阿胶养血糖浆,安神补,脑液,归脾丸,谷维素等药物进行治疗,平时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晚上失眠入睡困难的解决方法如下:
1、一般轻微入睡困难可通过睡眠行为方式的改变和心理干预发挥良好的治疗作用。
2、患者入睡困难、失眠时,可对症服用苯二氮类安眠药镇静催眠,也可口服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艾司唑仑、阿普唑仑、右佐匹隆、佐匹克隆等药物
3、另外,也可以服用新型安眠药。唑吡坦来促进睡眠。即使是平时的生活方式,也请注意养成平静有序的习惯。睡前听放松的音乐,用热水泡脚,睡前喝热牛奶,有助于消除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怀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心态问题,另外要有个足够的睡眠时间,然后现在出现这样,尽量是能够说好的去放释放一下内心的不安,或者是说内心的烦躁。有什么事情就把说出来,另外可以跟朋友出去散下步,逛一下街都是比较好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