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胆固醇5.13,甘三酯2.08

会员40065257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总胆固醇5.13,甘三酯2.08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降低胆固醇甘三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丽 医师 夏津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栓塞,颅内高压,短暂性脑...
已帮助用户: 11724
问题分析:现在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高,但不是高的异常,所以用药应该能降至正常,一般用药也要三个月再复查,因为时间短的话效果可能不明显,所以可以连续用药三个月左右
意见建议:一般降胆固醇比较好的是他汀类药物,降甘油三脂比较好的是贝特类,可以先选用他汀类药物,但是注意两种药物不能同时服用,会造成肌溶解,比较危险,所以千万要注意
有用0
关注
何晓萍 主治医师 株洲市天元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40640
问题分析:您好,您提供的主要是血脂的检查,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都是血脂中的成分,您的情况主要甘油三酯偏高,胆固醇还算可以。
意见建议:高血脂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等疾病的危险因素,要积极控制。先要积极控制饮食,要清淡低盐低脂,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必要时口服点药物,如苯扎贝特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总胆固醇正常但是甘油三酯高可以通过控制饮食、运动、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高甘油三酯血症是因为总胆固醇是正常的,但是甘油三酯高。甘油三酯血症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急性胰腺炎、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主要原因。患者需严格控制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喝烟酒和汽水;多参加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促进体内的毒素排出;还可以口服红曲颗粒、银杏叶滴丸、非诺贝特胶囊等降脂药来改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都是血脂中的检查项目,意思就是血脂偏高。具体内容如下:
血脂高都是因为吃得太多,不锻炼造成的。还有一些是因为血脂的异常引起的,比如家族型高血脂。如果是因为高血脂会导致血液的粘度增加,会造成血管内的血管壁粥样硬化,从而引发心血管系统的病变。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他汀类的降脂药,也可以服用一些贝特类的降脂药。
患者可以吃含硒较多的食物,如牡蛎、鲜贝、虾皮、海虾、巴鱼等。补硒能够抗动脉粥样硬化、降低全血黏度、血浆黏度,增加冠脉血流量,减少心肌的损伤程度。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总胆固醇6.09甘油三酯3.26不正常,是有点偏高的,属于高血脂,可以服用一段时间的调节血脂的药物,同时注意清淡饮食,定期复查血脂,坚持低盐低脂饮食少吃油腻油炸的食物,多食蔬菜水果,适当的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孕期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偏高与饮食习惯有关。
也有可能是孕妇在怀孕期间服用调脂药物。怀孕以后孕妇和胎儿都利用胆固醇,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原料就是胆固醇,胎儿的脑与器官的发育中胆固醇起到很大作用。
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注意饮食均衡,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此来补充怀孕期间所需要的各种元素,保证胎儿的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问题分析:你好,检查结果来看,不是很严重,但是需要控制这些异常的慢病指标。高尿酸和高血脂,都需要尽早干预治疗才可以。
指导建议:比如口服非诺贝特治疗高甘油三酯血症,口服苯溴马隆治疗高尿酸。配合低油脂饮食,每日增加饮水量促排,这样一般就可以有效控制!不过往往需要终身服药治疗才可以。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对于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数值偏高,多是由于近期食用一些过度油腻以及运动过少所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还需要选择控制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适当的选择增加运动量,定期进行随诊复查,通过饮食和健康运动,也能够有效的降低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偏高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