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儿子七岁了,他前段时间感冒扁桃体发炎,感冒...

会员40047718 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儿子七岁了,他前段时间感冒扁桃体发炎,感冒好了但是扁桃体还是肿的。请问怎么才能消肿?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样才能让扁桃体消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文贤 医师 湖北省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泻病、肺炎、新生儿口炎
已帮助用户: 76759
问题分析:孩子的情况是考虑慢性扁桃体炎症的,所以是会有扁桃体肿大等情况的,是需要考虑服用清开灵抗病毒清热解毒治疗的,以及可以外用咽喉灵喷雾外用的
意见建议:再就是需要生理盐水清洗口腔的,再就是可以服用罗红霉素胶囊进行抗炎治疗的,注意饮食清淡的,以及需要适当的多摄入蔬菜水果等食物的,是需要考虑预防上呼吸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后咳嗽久治不好扁桃体发炎建议遵医嘱使用抗生素类药物口服还可以切除。感冒容易导致扁桃体发炎,尤其是慢性扁桃体炎。扁桃体发炎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口服慢严舒柠颗粒等抗菌药物,一般情况下都会有很好的疗效,可以通过服用板蓝根水进行预防。扁桃体切除手术是治疗扁桃体反复发炎的最佳方法。扁桃体发炎一般都是由链球菌感染引起的,一般会选择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青霉素是首选的药物,如果出现青霉素过敏,可以使用红霉素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扁桃体发炎就应该去医院进行一下切除扁桃体的手术治疗。因为扁桃体它实际是一个免疫气管。感冒病毒或者细菌侵犯人体后免疫系统启动,扁桃体就会出现增生,只不过大部分人是轻微增生,有的人增生以后不会再缩小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总是感冒扁桃体发炎的原因一般是因为出现了上呼吸道感染,也有可能是出现了慢性扁桃体炎。
出现这种炎症的原因通常是由于自身免疫低下,也有可能是轻轻的身体部位长时间的停留没有及时去除所导致的,因此结合自身的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改善,也可以选择中成药物治疗,不会对胃部造成太大的刺激,能够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可以查血,查微量元素看一下是否有问题,看看扁条体是否增生肥大,是否有腺样体肥大等问题,去耳鼻喉科检查就可以确诊。
指导建议:如果各项检查问题不大,没有发现明显异常,说明主要问题还是生活起居饮食导致的。孩子营养需要均衡。需要每天保证充足的饮水量,以及1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时间,还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才可以的。要求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问题的。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感冒引起扁桃体发炎,大多数是因为病毒感染的侵犯所造成的,出现感冒扁桃体发炎最为常见,这种情况对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扁桃体表现的要轻一些,通常不会有严重的症状发生,采取多喝水、多休息,在7天到10天能够慢慢恢复,但是存在频繁感冒,这种情况属于细菌感染,这时候身体的免疫力会低下,细菌从此会爆发,需要到医院让医生通过手术切除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宝宝扁桃体发炎的话,这种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主要表现是咽痛,发热,咳嗽等症状。比较常见的原因是细菌性的感染,需要化验一下血常规来明确一下感染的程度,可以选择抗生素,同时可以口服一些清热解毒的药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