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两年的时间了,腿上总是莫名其妙的出现淤青,不疼不...

会员39934144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两年的时间了,腿上总是莫名其妙的出现淤青,不疼不痒,在民航和协和都医院查过,也没查出什么来,昨天我儿子腿上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怎么办?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验过血小板,没问题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两年的时间了,腿上总是莫名其妙的出现淤青,不疼不痒,也没查出什么来,昨天我儿子腿上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芹 医师 沈阳市中环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646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症状描述,症状可能与下肢静脉曲张或与凝血因子缺乏有关,与遗传及长时间站立有关,需要进一步明确病情。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您去中医院内科就诊以明确病情,可以查下肢静脉彩超及凝血四项以明确病情,平时注意休息,可以将下肢抬高改善症状。
有用0
关注
唐太容 医师 永福职工医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病,脾胃病,肺炎,感冒,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急...
已帮助用户: 54191
问题分析:女,38岁,腿上出现淤青,不疼不痒,做血小板检查正常,根据你的情况,你和你儿子都有可能在不小心的时候碰伤出现的淤青,暂不考虑疾病的可能,不过如果出现多了,就要引起注意了。
意见建议:建议您注意观察淤青是否有增加,如果有增加建议到医院复查血小板,或补充维生素C等等。
有用0
关注
汪惠兰 护士 广州和谐医院整形美容
擅长:更年期综合征,子宫切除术,绝经期尿路感染,激光美容...
已帮助用户: 49
问题分析:在腿上什么部位呀?多大面积,会不会自行消退?每次出现持续多长时间?有没有其它的身体症状?你儿子几岁呢?
意见建议:除自行严密观察外,建议做一个身体全面检查。排除一下血液方面或其它身体疾病。平时生活饮食等方面多注意,放松精神。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腿淤青一按就疼痛的原因,通常是由于局部外伤导致的皮下出血引起的。局部的微血管破裂后会导致局部的水肿,水肿后会刺激皮神经引起疼痛,通常在伤后三天内进行局部冷敷,使局部的血管收缩,减轻出血及水肿症状,缓解疼痛。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由于出血之后没有及时按压或者是按压不好导致的血液溢出脉外,这一般自然吸收是完全可以出去吸收掉的,过程稍微长一点,大约是一周也可进行按摩或者稍微热敷可以促进吸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由于出血之后没有及时按压或者是按压不好导致的血液溢出脉外,这一般自然吸收是完全可以出去吸收掉的,过程稍微长一点,大约是一周也可进行按摩或者稍微热敷可以促进吸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这可能是紫癜的表现,紫癜是皮下出血的表现,临床上通常与血小板减少以及过敏性疾病有关的,需要区别具体的病因,是血小板减少需要进一步检查引起血小板减少的原因,如果是过敏性的那么需要针对过敏进行治疗。这种病症按压是不疼的。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要警惕有皮下出血,这种情况常常和药物副作用,凝血功能异常,风湿免疫系统疾病有关系。
指导建议:请说明出现症状有多长时间了,发病前有使用什么药物,现在还有无发烧,关节疼痛,咽痛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磕碰损伤导致的皮下淤血。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注意休息,不要做剧烈的运动,避免磕碰这种情况,建议你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治疗慢慢吸收恢复,如果经常这种情况的话,需要去医院化验血常规凝血4项检查。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