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血压高血脂

会员39807472 44岁 已回复
我是一名高血压高血脂血压160.血脂高,头昏疼涨,人胖,可以吃降压药吗?但是一吃药是不是就要长期吃,不想长吃。一个眼说是眼底结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杰 副主任医师 吉林省磐石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52712
问题分析:您好,可能是高血压引起的头痛,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一定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如果有高血脂必须同时治疗啊.
意见建议:在当地医生指导下选择降压药如:心痛定.最好选择缓释片如波依定或硝苯地平缓释片口服,血压更平稳.多吃些果蔬是有好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和高血脂都是比较难治愈的疾病,患者除了要按时吃药,还要特别注意饮食。可以多食猕猴桃,香蕉等维生素含量高的水果。生活中要选择低脂、低胆固醇的食物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可以多食用牛奶、鱼肉、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品,同时也可以多食用菠菜、芹菜、西红柿、苹果、猕猴桃等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食用蔬菜油,但是尽量减少食用油的摄入,减少肥肉和动物内脏的摄入。可以多食用小米、燕麦等粗谷物。高血压、高血脂的人要尽量少食用蛋黄,保持规律的运动,以低强度有氧运动为主,如散步、逛公园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可以多吃小米粥、玉米粥、白米饭等粥,还可以多喝八宝粥,避免食用油腻的东西。
比如猪肉、肋骨、鱼子、烤串、熏肉、香肠等。可以多食用真菌。比如金针菇、香菇、猴头菇等。真菌对身体的抵抗力很强,不会对血压和血脂造成太大的伤害。对于有高血压的人,应该选择低盐的食物和少量的腌制食品。比如腌泡菜,泡菜,腌蛋,还有高质量的蛋白质。比如:鱼肉、鸡块、瘦肉、海参、鲍鱼等。高血压病人最好避免饮用辛辣刺激的饮品,如茶叶、咖啡等,避免抽烟喝酒。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三高是一种对人体有害,严重威胁到生命的病症,要注意及时采取有效的药物控制和调理,同时还要注意调理,改善机体的环境,帮助病情好转。
患者平时要多做一些锻炼,以改善身体的气血,不要饮酒,可以利用药物和食物的作用来迅速康复。目前威胁到性命的疾病就是高血压和高血脂,被称为三高,需要通过合理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预防高血压高血脂方法包括控制肥胖、注意饮食、戒酒戒烟等,具体分析如下:
1.控制肥胖:有效地控制自己的肥肉,要做到每日适量锻炼,保证身体健康。肥胖是引起高血脂和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老年人在进行身体锻炼时一定要避免过度疲劳,要适量的进行运动,避免在天气较冷的时候起床活动;
2.注意饮食:避免食用过多的脂肪和动物的器官,避免食用过多的脂肪和动物的身体。别把盐弄得过饱。食盐中含有大量的钠元素,如果摄入过量,会导致血压上升;
3.戒酒戒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高血脂一般建议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
高血压、高血脂患者,饮食习惯应该保持低盐低脂,控制每日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尽量不要吃高盐食物,如腌制食品、咸菜等。还要避免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肥肉、猪蹄、动物内脏、黄油等。常吃这些食物容易导致高脂血症,从而加重高血压病。另外,还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新鲜蔬菜、水果等,补充维生素、膳食纤维等,有利于控制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