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阳,肝功正常,肝实质回声增粗,脾大4.3,病毒89100...

会员39779259 23 已回复
小二阳,肝功正常,肝实质回声增粗,脾大4.3,病毒89100,需不需要冶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丽 医师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中医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颈椎腰腿痛疾病、中风、面瘫、失眠、偏头痛、顽固性呃...
已帮助用户: 50113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这次的检查结果,那看有乙肝小二阳的病情,而看病毒含量方面有些高,而虽说B超检查也有些不太正常,但主要看肝功能是正常的还不要紧的
意见建议:那通常像你这种情况,到是可以考虑暂时先不用做治疗也行的,然后平时在生活和饮食上多注意保养,这样也是会有非常好的,并且也要做好定期复查才行
有用0
相关问答

脾大不是很严重,如果确诊是脾大,考虑是脾脏功能亢进,多见于肝硬化以及血液系统疾病引起。必要时可以考虑做脾切除治疗是可以医治好的。平时注意加强营养,适量食用富含优质蛋白类的食物。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乙肝脾脏增大,部分可以恢复正常,但是仍然有部分病例恢复欠理想。乙肝脾大,提示疾病病史比较长,甚至有可能是肝纤维化、肝硬化,由于门静脉高压,出现脾脏增大。如果能早期的发现,及时的进行抗病毒、保肝护肝、抗肝纤维化、降门脉压等综合性的治疗,轻度的脾脏增大可以恢复到正常,甚至肝纤维化、肝硬化也可以有效的逆转。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乙肝携带者的脾大不一定能恢复正常。如果是轻度的乙肝脾脏只是轻度肿大,随着肝病的逐渐好转,机体免疫力的恢复,一部分能够恢复正常。但是如果脾大的程度比较重,脾脏因为长期淤血而呈明显肿大或者伴发肝硬化,这种脾大的通常还伴有脾肝功能亢进,多数脾大都不能恢复,一部分可能还要进行脾脏切除手术或者是局部栓塞治疗,所以要根据病情进行分析。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脾大是肝硬化发展到中晚期阶段了,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进行性疾病,是由一种或者多种病因反复发作引起的肝脏弥漫性损害,引起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有,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性肝炎,还有自身免疫性肝炎引起的,就会出现有恶心干呕。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脾脏增大的原因很多,首先常见于肝脏系统的疾病,比如长期的饮酒、急慢性乙肝及丙肝病毒感染、长期口服药物、肝脏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肝脏反复受损,出现门静脉高压,可以造成可逆的脾脏增大。还有一部分患者来自于血液系统的疾病,比如白血病、淋巴瘤、恶性组织细胞病等,还有寄生虫感染、心衰引起淤血性脾大,还有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脾脏的肿瘤等均可引起脾脏增大。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脾大不一定能恢复正常。脾大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脾脏疾病的临床表现和体征。导致脾大的原因很多,有各种细菌、病毒、寄生虫等引起的脾脏急性和慢性感染;也可由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心衰等非感染性因素所致。关键取决于其原发病因。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