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淋巴甲状腺炎吃什么药有用

会员39728142 3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慢性淋巴甲状腺炎吃什么药有用
我检查出慢性淋巴甲状腺己有两个月了,刚开始掉头发很厉害,记忆减退,好唾!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勇 医生会员 泰山医学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泌尿外科
已帮助用户: 25516
问题分析:您好,桥本氏甲状腺炎本身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由于自身对甲状腺组织产生免疫,会造成甲状腺组织的破坏,从而导致甲状腺功能受损,分泌甲状腺激素减少,从而导致甲减,而并不是说桥本病转成的甲减。桥本氏甲状腺炎典型的表现就是您说的那两种抗体浓度升高。估计您开始被检查为甲亢,是由于开始甲状腺受到破坏时,细胞内储存的甲状腺素大量释放入血导致的暂时的甲亢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您去普外科或者乳腺甲状腺外科就诊,复查甲状腺功能和超声检查,如果出现加减,估计就需要长期服用甲状腺素替代治疗。建议您确诊之后按照医嘱进行治疗
有用0
谷永进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等疾病的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一般无甚全身症状;个别患者有一时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状,如心悸、脉快、易出汗等。病久者又可能发生某些甲状腺机能降低症状,如胃纳差、无力、轻度浮肿等。甲状腺太多呈弥漫性增大,有的可有结节,无疼痛,甲状腺质地硬如木板状。发病呈慢性逐进状。
意见建议:早期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不是很重,更重要的是致病因对患者身体的影响还比较小,容易查找和清除。治疗一定要慎重,治疗的疗法有多种,但都有一定的适应症,不一定都适合每位患者,致使延误病情,错失最佳的治疗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又称为桥本病或桥本甲状腺炎,是由于免疫功能紊乱而产生针对自身组织的免疫性炎症。
意见建议:甲状腺炎的种类较多,个人建议去医院就诊 病人饮食注意1、少食多餐,不能暴饮暴食。忌辛辣、烟酒。  2、补充充足的水分,每天饮水2500ml左右,忌咖啡、浓茶等兴奋性饮料。  3、适当控制高纤维素食物,尤其腹泻时。  4、注意营养成分的合理搭配。  5、禁食海带、海鱼、海蛰皮等含碘高的食物。由于碘在空气中或受热后极易挥发,故只需将碘盐放在空气中或稍加热即可使用。  6、进食含钾、钙丰富的食物。  7、病情减轻后适当控制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慢性甲状腺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左甲状腺素、泼尼龙等药,具体内容如下:
慢性甲状腺炎通常指桥本甲状腺炎,这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甲状腺疾病。甲状腺肿或无甲减者通常无需进行手术。有甲减、甲状腺肿的压制,可以选择用左甲状腺素代替,如果有明显的疼痛和压迫感,可以选择应用糖皮质激素,比如:泼尼龙,有助于病情改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慢性甲状腺炎指的是桥本甲状腺炎,产后甲状腺炎,无痛性甲状腺炎,萎缩性甲状腺炎,如果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期,一般不需要抗甲亢药物治疗,只需要在心慌,手抖等症状明显的时候服用β受体阻滞剂来改善症状,如果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则需要考虑是否永久性甲减,比如产后甲状腺炎,甲减期可能是疾病的过渡期,这时候不需要补充甲状腺激素。像是桥本甲状腺炎这样的患者,如果出现了永久性的甲减,就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急性甲状腺炎指的是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又称感染性甲状腺炎,是一种相对罕见的甲状腺疾病,以发热、甲状腺肿痛为基本特征。如果是急性期,可能需要激素治疗,这是一个过程,需要及时就医。急性期一般会出现发热症状。如果出现肿痛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待穿刺物病原体培养结果出来后进一步调整抗生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急性感染性急性甲状腺炎等,此时要给足疗程抗生素,才能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对于慢性化脓性炎症以及非细菌性疾病,比如现在的肺结核和肺癌都要进行相应的抗菌治疗,这样才能让患者的病情得到有效地控制。
此外,若是一些其他急性感染,如此时对症治疗,可服用少量抗炎退热、退热止痛等药物。如果是慢性的甲减以及甲旁亢等都应该进行相应的抗病毒药物的治疗。如产后甲减炎或无痛性甲状腺炎,以甲亢所致临床表现为主,有时需给予贝塔受体阻滞剂以减轻临床表现,但通常无须使用抗甲状腺药物,处理以免永久性损伤甲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得吃以下药,具体分析如下:
1、非甾体抗炎药:症状较轻的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可使用非甾体抗炎药进行消炎止痛,常用药物包括阿司匹林、布洛芬、吲哚美辛等。
2、激素:适用于疼痛剧烈、体温持续显著升高、水杨酸或其他非甾体抗炎药治疗无效;或停药或减量过程中出现反复;或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出现甲状腺迅速肿大、伴局部疼痛或压迫症状者。
3、左甲状腺素:适用于出现甲减的患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症吃阿司匹林、布洛芬、吲哚美辛等药比较好。
甲亢是一种暂时性的甲亢,可以用来进行治疗。轻微的不需吃药,剧烈的病人可以服用镇痛的镇痛药。如果病情严重且全身症状明显,可以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轻度甲亢的患者可以服用甲状腺药物,但不能长时间服用。必要时,患者需要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布洛芬、吲哚美辛等药来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