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胃热、胃满、烧心

会员39724045 22岁 已回复
胃酸、胃热、胃满、烧心发病厉害的时候还呕吐!不能吃饭!吐酸水!还经常打嗝好了一段时间又犯了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增军 主治医师 冠县城关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5169
问题分析:一般考虑你患有胃炎或溃疡病,需要注意饮食,如果饮食不注意,喝酒辛辣饮食,油腻难消化饮食,会引起疾病发作或加重症状。你的情况就是饮食不注意造成的。
意见建议:可以上消化道钡餐透视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需要严格注意饮食,易消化温热饮食,忌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关注
胡道通 医师 项城卫校中西医院五官科
擅长:艾灸,刮痧,针刺,针灸,手三里,至阳,太阳穴,风池...
已帮助用户: 373
问题分析:你好!你可以患了胃炎,胃炎是由于平时饮食不注意,暴饮暴食,饥一顿饱一顿,过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引起胃的功能失调。引起上腹部不适或疼痛、恶心、呕吐等相关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过凉的食物。药物可以口服点奥美拉唑,硫糖铝,等药物。中成药舒肝丸治疗吐酸水效果不错。
有用0
关注
王奋燕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382
问题分析:您好,打嗝多与饮食有关,特别是饮食过快、过饱,摄入很热或冷的食物饮料、饮酒、饮碳酸饮料等,外界温度变化和过度吸烟亦可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调整,可以适当服用舒肝和胃丸或吗丁啉的,谢谢你的提问,祝你尽快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孕妇胃热烧心可能是生理性因素、病理性因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女性的身体状况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的荷尔蒙分泌,或者是因为子宫的膨胀,造成了腹部的气压升高,肠胃的蠕动变得迟钝,胃酸回流。临床上出现的病理性表现是非常显著的,可以根据药物进行治疗,在使用过程中要在专业医师的建议下进行选择,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合理的用药,还要在日常生活中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劳逸结合,保证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胃酸胃热吃食物和药物能缓解。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奥美拉唑,可以抑制胃酸分泌。胃酸胃痛时可以吃面条,面条能让胃酸变淡,因为面条里含有的碱性物质能中和胃酸,可以多吃一些包子、苏打曲奇、吐司等。
患者应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禁吃寒凉、刺激、辛辣的食物,比如烟酒、冰淇淋、辣椒等,平时要注意腹部的保暖。还要适当运动。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胃热引起的胃灼热症状出现在妊娠中期,是妊娠中期反应的表现,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症状明显,女性可以服用维生素b6进行对症治疗。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油腻的东西,不然会更不舒服,这样可以缓解症状。定期到当地医院进行产前检查,在此阶段需要补充营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如果小孩胃热和本身脾胃功能、体质等医生有关系,首先可以吃清淡饮食为主。可以适当多吃蔬菜水果类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等,同时还应该多喝水,避免多吃肉类食物,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此外,如果小孩胃热情况比较严重,家长应该第一时间带小孩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比较好,进而有助于缓解病情。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怀孕胃酸烧心的女性通常可以通过注意饮食进行治疗。
怀孕期间胃酸烧心主要是由人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引起的恶心呕吐,与孕期体内的孕激素有关。建议适当饮用苏打水,平时不要喝碳酸性饮料,平时多吃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女性怀孕后可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到医院进行产前检查,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清胃热有豆腐、香蕉、梨、甘蔗等食物。
一、豆腐容易消化,而豆腐则属于凉性,主要作用是清胃热、泻肠热。
二、香蕉也能够清胃热,它能帮助消化和清除肠胃中的多余的火气。
三、第三种是梨,它能清热解毒,对胃气旺盛的人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四、第四种是甘蔗,它富含水分,可以帮助胃火的排出,能够起到清胃热的作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