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积液,故意有点困难

会员39718965 62岁 已回复
胸腔积液,故意有点困难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贺赛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科
擅长:甲状腺肿瘤,肠梗阻,直肠癌手术,乳腺纤维腺瘤,乳腺...
已帮助用户: 1515
问题分析:您好,建议您进行积极的检查看看胸腔积液的来源,许多的疾病比如肿瘤、结核、炎症等等的情况都可以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积极的检查寻找病因,由于年纪较大,肿瘤可能性大,发现后要积极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包裹性胸腔积液的病因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
一、细菌感染是最常见的病因,如果患有疾病后,未及时地进行处理,很容易化脓,从而会导致出现包裹性胸腔积液的情况。
二、肺结核是另外一个比较常见的病因,肺结核通常会引起结核性的胸膜炎,所以两个位置的疾病共同形成了胸腔积脓。此种情况治疗起来相对比较棘手,所以一定要及时地进行医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治疗胸腔积液有五苓散、葶苈大枣泻肺汤。五苓散可以治疗蓄水证、水逆证,方中,以泽泻为君药,甘淡直入肾与膀胱,可以利水渗湿,以猪苓茯苓为臣药,可以增强利水渗湿的力量,白术佐茯苓健脾以运化水湿,用桂枝可以温阳化气,利水解表散寒去表邪,服用五苓散后还应喝暖水,以助发汗,使表邪从汗而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腔积液不一定是癌症,因为胸腔积液是癌症一个症状。胸腔内出现过多液体称为胸腔积液,常称为胸水。但是产生胸水的原因很多,有感染性疾病,如肺结核、肺炎等所致的胸膜炎,还有由于上腔静脉受阻或者心力衰竭引起的胸水,还有肿瘤等。可以做胸部CT或者B超看到胸水,还可以抽胸水从中找癌细胞,或者做培养找病原菌,这样可以明确胸腔积液的疾病诊断。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胸膜腔内会有少量的液体,一般是3-15ml左右。胸膜腔是由脏层胸膜以及壁层胸膜所围成的一个密闭腔隙,少量的液体在呼吸、运动的时候会起到润滑的作用,而且这个液体一直处在一个动态平衡的过程中。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胸腔积液右胸有时有点痛大致可能是疾病复发了,出现胸腔积液右胸有点痛的情况,要及时去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做相关的检查,查看病因,然后对症下药,因为也可能有病变性质,如神经官能症,胸膜炎,如果表现出胸部疼痛,伴有咳嗽甚至咯血症状就要考虑是不是肺癌所导致,症状较严重,要避免盲目使用药物,可能不但没有疗效,还会影响治疗的进度。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对于健康人来说,胸膜腔内会有少量的液体,当身体发生疾病时,就会导致胸膜分泌增加,形成胸腔积液。胸腔积液的形成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原因有结核、系统性红斑狼疮等,肿瘤也是常见的原因之一;还有一种常见的原因是心功能不全,患有肾病综合征或是低蛋白血症的人也容易形成胸腔积液。因此,由此可见,胸腔积液的因素有很多,病因不同,治疗措施是不一样的,所以发生症状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病情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