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不清楚,家长有时听不懂

会员39684954 6岁 已回复
说话不清楚,家长有时听不懂小孩6岁了,说整句话听不清楚,不知他说计么。简单的能说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风晓 医生会员 河北省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妇产科
擅长:月经不调 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81615
指导意见:宝宝说话不清楚一般都不是病理的原因,主要 是发音器官之间配合不够,比如舌尖音, 舌根音,边音,鼻音等发音的具体方法的 技巧不懂造成的。建议您慢慢教他慢慢说,一字一句说清除,不要急,可能是小孩看到大人说话快,以为自己也要这么说话快,耐心一点可以好的,祝宝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脑梗的恢复情况需要看疾病的严重性以及患者的体质和术后的用药的敏感性。
指导建议:如果患者的体质比较好,脑梗的不是很严重,对药物比较敏感,那恢复起来相对比较快,反之的话那恢复起来相对比较慢一些,这个存在很大的个体差异。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多动症是会说一些听不懂的话。
多动症会伴随着语言发育迟缓和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有可能是脑部中枢神经递质功能下降后引起的,会出现不能坚持做一件事情或者是说一些听不懂的话等症状。孩子出现多动症之后会影响正常的生活,还会影响正常的学习成绩。
要培养孩子的兴趣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兴趣班,比如画画或者是古筝,都可以起到调理心理和精神类疾病,还能提高孩子的知识。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首先是多加语言训练。家长要让孩子多接触语言环境,让孩子跟着发音比较标准的人进行学习和模仿。因为有些孩子接触语言环境比较差,孩子缺乏模仿对象导致的。其次是到儿童医院的口腔科,让专业的口腔科医生看看孩子的发音器官是不是有结构的异常。如果孩子口腔结构有异常,要及时的进行整形外科手术矫治,这样才能从根本性解决孩子发音吐字不清楚。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舌头变厚说话不清楚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配合治疗。过后可以做阅读的训练,多读诗歌,多唱歌。平时避免辛辣食物和过咸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勤刷牙和清理口腔。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矫正口齿不清,首先要提高咬字器官的灵活度。咬字器官主要是双唇,舌头,上下齿和软腭等,特别是舌头的灵活性非常重要。所以病人首先就诊于口腔科,如果都没有问题,考虑是中枢性的口齿不清,需要给予病人积极康复,病人必须要练习发声,每天念报纸,吐字要清晰,力求稳,还不求快,念清楚每一个字,然后在成串发音,逐渐达到标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2岁半听不懂大人指令不是自闭症的表现,是因为运动和精神神经发育落后,自幼落后者多为先天性原因。智商低下表现有痴笑、张口等,经常有无意识的表情动作,不能控制自己的意识力。注意力不能长时间集中,反应慢,语言落后于同龄而没有听觉、视觉障碍。运动会出现肌肉痉挛,瘫痪,动作笨拙、行为异常。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