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核抗体为:1:3200,抗SSA抗体与抗SSB抗体均为阳性...

会员39568519 1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抗核抗体为:1:3200,抗SSA抗体与抗SSB抗体均为阳性三,其它的均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正兵 护士 昆明市中心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5835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抗核抗体为:1:3200,抗SSA抗体与抗SSB抗体均为阳性三。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使用激素治疗,同时也可以选择中药治疗,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SSA抗体是干燥症的标志性抗体,这说明有干燥综合征,可以采用免疫制剂和中药等治疗的。注意保养。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不要吃咸和油腻的食物,饮食要清淡,不要劳累着凉的,保持心情舒畅。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抗ssa抗体是自身免疫抗体的一种,最多见于干燥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患者,一般抗体是不会转阴的,即使患者病情稳定,可能抗ssa抗体会持续的阳性。但是要观察患者病情是否活动,不能单看抗体,还要结合患者的症状、体征以及一些炎症指标,比如血沉、c反应蛋白、补体等,来综合判断。患者在治疗期间要注意监测指标以及自身抗体的变化。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抗SSA抗体又称为抗RO抗体,抗SSA抗体阳性临床的意义主要用于帮助诊断干燥综合征。在原发性干燥综合症中,SSA抗体的阳性率大概占到了40%-95%。抗SSA抗体阳性也可以见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硬皮病、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亚急性皮肤型红斑狼疮、新生儿狼疮综合征、皮肌炎等疾病中,相对占的比例较为少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抗核抗体阳性(ANA)可妊娠,但是,应保证其他各项指标没有异常情况。
ANA阳性妇女和ANA阴性妇女,妊娠结局无不同,即将ANA阳性和复发性妊娠丢失无关。如果其他指标正常,不需要ANA转阴后再准备怀孕。伴有自身免疫疾病的病人ANA阳性,经积极有效的处理,仅有小部分患者出现ANA转阴,关于这部分病人会有转阴的情况还不清楚,所以,ANA转阴这一事件本身就存在不可控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初生婴儿抗体阳性是母体中抗SSA抗体经胎盘输送到胎儿体内诱发的一类相关临床表现。母亲可能有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或其他结缔组织病,先天性完全性心脏传导阻滞和皮肤狼疮最常见,消化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疾病及中枢神经疾病也可能发生。对孕妇进行产前筛查的主要目的是早期发现先天性完全性心脏传导阻滞,本病需要妊娠期的母亲接受治疗,我们就可以分清这些抗SSA抗体持续阳性与出生时抗SSA抗体阳性的胎儿间的不同。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儿童抗核抗体阳性,主要代表儿童有可能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出现儿童抗核抗体阳性的情况,一般还要结合全身的症状来综合性的进行评估,从而确定究竟是哪一种的自身免疫疾病引起的,做到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如果儿童有面部对称性红斑、肾功能不好等症状,且抗核抗体阳性,就要考虑是狼疮造成的,如果儿童有发热,关节疼痛晨僵等症状,且抗核抗体阳性,则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