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内多发实性结节及襄实性结节伴部分结节内钙化~

会员39559988 6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内多发实性结节及襄实性结节伴部分结节内钙化~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咨询一下怎样治疔效果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雪花 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科常见疾尤其擅长小儿咳嗽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52401
问题分析:您好!甲亢的西药治疗一般1月左右才能初步控制症状,2至3月左右开始逐渐减量,单疗程治疗长达1年半至2年半,复发率约60%左右(Ⅱ度以上甲状腺肿大者复发率几近100%);甲巯咪唑(赛治)和丙基硫氧嘧啶是目前主要治疗药物,副作用包括肝损害、白细胞降低与过敏等。如甲状腺明显肿大或复发或不愿长期服用西药或出现副作用等,建议选择碘-131治疗。
意见建议:你好, 碘-131治疗誉为“不开刀的手术治疗”,一次服药治愈率约80%,一般三个月左右可获治愈。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您好,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甲状腺结节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高,但单发结节甲状腺癌的发生率较高。因此对于甲状腺结节病一定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多发性结节病因、性质很多,临床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甲亢或甲减表现,如果早期无明显不适,甲功能正常,可以观察,定期复查,当影响甲状腺功能或出现局部压迫症状是,可以考虑及早手术,并行病理检查,确定结节性质。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实性结节伴钙化不一定是癌症,如果是粗大钙化,一般是良性病变的征象。判断结节是否有癌变的可能,需要看多个征象来综合判断。比如结节是低回声,边界不清或者有微分叶、纵横比大于一,同时伴有微钙化。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甲状腺结节伴钙化,见于两种情况:
一、是常见的结节性甲状腺肿。随着病情进展,病程较长,结节内可见钙盐沉积,超声或CT可见结节边缘明显高密度影像,为良性病变,手术可见局部钙化特别坚韧。
二、是甲状腺恶性肿瘤除外。这种钙化通常出现在结节周围,而不是结节的实质内,出现类似沙粒的钙化。原因可能是恶性肿瘤局部血液循环加快,供应血管局部有钙盐沉积。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时治疗手术,并术中冷冻,同时进行淋巴结廓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实性结节伴有钙化和小钙化。
良性结节中最常见的结节性甲状腺肿可能伴有大钙化。甲状腺癌伴钙化的是沙粒,钙化直径&Lt<2毫米。不能说所有钙化结节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在图像中大幅度钙化,在阳性中可以看到很多,小钙化在甲状腺癌中可以看到很多。甲状腺癌可由大钙化、良性结节、结节性甲状腺肿和小钙化制成造影剂,观察结节灌注情况。如果伴有钙化结节,造影剂的实质部分与周围甲状腺组织一样,考虑结节性甲状腺肿和钙化。如果灌注与周围组织不同,请考虑甲状腺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此病考虑为良性甲状腺结节的可能性比较大,有20%恶变的可能,但需要进行甲状腺穿刺检查来明确诊断。如果检查为良性结节,定期复查彩超观察即可,无需紧张担心,平常注意饮食清淡,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没有危险肺部实性结节钙化,是肺部原来有炎性病变或者是结核,治/自愈之后留下来的痕迹。胸部疼痛,考虑有肺部的疾病,心脏疾病或者是胸膜炎,肋间神经痛等。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再对症治疗。平时要注意保暖,防止受凉,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意思是检查的乳房里面有一个结节样病变,这个病变中的组织有钙化灶形成。乳房钙化灶是乳腺影像学检查中常常出现的特征,有几种类型,包括散在钙化点、簇状钙化点,粗钙化点和细钙化点等。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