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和上楼梯腿型奇怪

会员39558514 20岁 已回复
跑步和上楼梯腿型奇怪跑步和上楼梯时,小腿会不自觉往里面拐,尤其是跑步,像青蛙一样,身体还会有点前倾,这样有几年了,没有看过医生,这是怎么回事?可以怎么矫正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笑娟 医师 河北省威县贺营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27098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可能是缺钙导致的,也可能是走路习惯导致的,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X型腿是指膝关节的内翻,不可以通过跑步进行矫正,具体内容如下:
膝关节的内翻通常不会因为运动而增加其力线,反而会导致膝盖的变形。如果是膝关节内翻,就会导致内侧副韧带的拉力增大。如果在不恰当的姿势下运动、跑跳,只会使膝关节的内侧的韧带受到更多的压迫,使关节内部的关节更加的疲劳,从而导致关节更加的变形。所以,膝关节的内翻不可以通过跑步进行矫正,如果出现膝关节的内翻的情况,患者可以采用绑带、矫形带、带等方式进行治疗,可以有效改善膝关节的内翻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跑步不会导致腿变粗,长期跑步反而可以瘦腿。跑步是一种有氧运动,一定时间内的跑步可以消耗机体热量,促进脂肪燃烧,还能够提高心肺功能,提高抵抗力,强身健体。有些人跑步出现腿部变粗的情况,可能跑步时间不够,没有达到燃烧脂肪的作用,同时没有采取有效的饮食控制;长时间跑步,腿部肌肉过于力量锻炼,出现了肌肉比例增加,给人一种腿变粗的错觉。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膝关节置换一个月后可以上楼梯。
膝关节置换手术可以将损伤的关节面置换成人工假体。一般在手术后第2天可在康复师指导下下地扶助行器活动,一个月后可根据患者自身恢复情况自由行走,也可因生活需要上下楼梯式。人工关节的使用寿命取决于使用方式,大运动量运动,重体力劳动,久蹲都会加快关节损伤。患者还需要及时养补充营,家属可多陪伴患者,通过谈心、讲故事等来转移患者的注意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发育不良,缺钙都会影响。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注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多吃一些高钙高营养的食物,严重的话建议拍片化验微量元素检查。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慢跑可以减肌肉小腿。坚持拉伸按摩加有氧运动,跑步要注意脚部的姿势,跑步要脚跟先着地,再过渡到脚掌。腿部用力可以看到肌肉线条或触摸坚硬就是肌肉型腿。最主要的方法就是“按摩软化脂肪肌肉——运动减少脂肪——腿部肌肉锻炼”。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跑步腿不粗还瘦腿选择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或者是快走,也可选择抽脂手术治疗。如果腿部比较粗,多数是脂肪堆积引起的,通过有氧运动能够起到辅助消耗热量和脂肪的作用,有利于改善腿粗的现象,如果严重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抽脂手术能够将脂肪排出体外,达到良好的瘦腿效果。术后可能会有肿胀和疼痛的现象,要采取冰敷的方法改善。平常最好不要做剧烈运动或者是劳累过度,保持合理的饮食习惯,防止出现肥胖。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