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脚踝软组织有点习惯性扭伤,怎么办,医生让打石膏...

会员39517780 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孩脚踝软组织有点习惯性扭伤,怎么办,医生让打石膏或是做支架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拍过片子,骨头没伤,当时打了石膏,但是没等那么多天就拆了,天热,焐得慌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现在又扭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邵亚楠 护士 山西中条山集团总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颈椎椎管狭窄症,颈椎椎管狭窄,静脉曲张,静脉栓塞,...
已帮助用户: 20229
问题分析: 这个在小孩子,愈合生长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可以通过锻炼和固定改善的。
意见建议:现在又扭了,就还是要固定,休息,固定一个月左右后,加强小腿的肌肉锻炼,增强稳定性,
有用0
尹相锋 主治医师 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中医科 其他
擅长:1.颈肩腰腿痛疾病;2.埋线减肥;3.疑难杂症,经...
已帮助用户: 24093
病例分析:有片子最好上传。根据情况治疗。
意见建议:习惯性踝关节扭伤要固定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脚踝扭伤肿了应该采取以下方式处理。
儿童扭伤后,要去正规的医院做x线光片,主要是确定是否有骨折,排除可能发生的骨折,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能更好的缓解病情。如果拍片确定是单纯的韧带损伤,那么只要及时的治疗,大多数患者都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但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韧带松弛,到了后期就会出现习惯性的踝关节扭伤。治疗期间注意休息和保护,如果运动过多会加重损伤,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受伤后48小时内要坚持每日一次烫洗,也可以用一些活血化郁的中药,恢复会更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外用活血化瘀药物对症治疗平时需要注意休息,避免活动,检查一下x光片排除一下撕裂性骨折等,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平时也需要定时复查,避免活动。脚踝扭伤后出现肿多见于肌肉韧带骨膜损伤而引起的平时24小时后可以用冰块敷来调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儿童脚踝扭伤,可以通过固定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儿童扭伤后,在第一个急性期是不能做太大的运动,需要进行局部的制动,需要用石膏固定,同时进行局部的冷敷,尽可能的将患肢抬高到比心脏更高的位置。局部有明显的痛楚,可以口服扶他林软膏,也可以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进行治疗,这样可以减轻局部的出血和肿胀。3-5日后仍不见好转,需要及时就医,以确定有没有断裂、韧带受损等问题。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首先观察脚踝部骨骼是否有位置偏移,是否出现骨折。受伤后12小时之内用冰袋冷敷控制肿胀加重,12小时之后用毛巾热敷促进炎症吸收,用手掌按摩肿胀部位放松肌肉组织,同时服用药物进行消炎治疗。到医院检查x光片,若有骨折及时打石膏接骨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脚踝扭伤有积液可以通过日常护理、物理治疗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是脚腕扭伤,做了核磁共振检查,发现患部位还有淤血,通常会伴有骨髓水肿。这时候需要多卧床,尽量减少患肢活动和负重。另外,还可以在足踝部位进行烤电或是热敷,这样有助于病人体内的淤血的消化。此外,可以口服一些含有氨糖的营养成分来进行关节软骨的修补,还可以口服一些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改善不适症状,例如布洛芬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踝扭伤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刹车,也就是不要走路,让踝关节得到充分的休息。如果有条件,可以马上进行冰敷,持续48小时。如果使用红花油或热敷,会导致踝关节肿胀加剧。其次,病人要进行脚踝的固定,可以用八字绷带、弹力绷带,也可以用支架、石膏等。如果有可能的话,建议到医院做个检查,看看是否有骨折。如果没有骨折,则需要3-6个星期的固定。三个星期后,如果损伤不严重,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功能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