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发紫,精神萎靡怎么回事

会员39506707 1岁 已回复
嘴巴发紫,精神萎靡怎么回事嘴巴发紫,精神萎靡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翠英 河北威县候贯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801
问题分析:嘴唇青紫: 血液循环不佳所致,易患心脏病、贫血,有中风的倾向。 极度寒冷时,身体末端血液循环不良,嘴唇呈现青紫色。
意见建议:嘴唇黑紫说明嘴唇的供血不足,但并不一定没有问题。这在西医上称作"紫绀"或'发绀"。常见于以下原因;1、中心性发绀;主要是由于心肺疾病引起的,如;心力衰竭、肺功能下降及血液疾病等情况。2、周围性发绀;周围循环血流障碍,如;休克、寒冷血栓等疾病以及生理性末梢循环不佳,过度疲劳等。3、混合性;以上两种情况并存。这种体征在老年人经常看到,你可以注意一下,长期高血压、冠心病、慢支的病人很多都有发绀。程度不同,而你说的情况要结合本人的年龄、病史及其他体征来综合分析,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明确原因,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罗彩梅 深圳龙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产科综合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96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能是脏脏问题,从病情轻的方面来说,可能是末梢循环不良的现象,最好能带还去医院检查检查下为宜。
意见建议:如果经常出现这种症状,需要注意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心包炎或是心内膜炎。这种情况下,病情较为危险,及时带还去医院诊断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嘴巴发紫是怎么回事,是寒冷,受到惊吓,能引起嘴巴发紫,宝宝鼻腔内有粘液或干痂引起堵塞造成通气不足而导致缺氧,肺部疾病,比如先天性肺部发育不良、肺不张、肺气肿、气胸、肺炎、支气管异物等,腺样体肥大,导致睡眠呼吸暂停而导致嘴唇发绀,神经系统疾病而引起抽搐,也可引起嘴唇发绀。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婴儿嘴唇发紫,需要警惕是否发绀,要带宝宝去进行体格检查以及血气分析、血常规、心脏彩超、心电图等辅助检查,如果提示存在先天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呼吸衰竭等,要紧急对因治疗抗感染、消除支气管异物、手术治疗先心病等,对症治疗吸氧、镇静、气管切开、强心、利尿、扩血管、营养心肌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婴儿哭的时候嘴唇发紫,可能是缺氧的表现。因为婴儿大声哭闹的时候需要大量的氧气,供氧不足就导致了嘴唇发紫,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让婴儿大声地哭闹。这个时候也需要先排除心脏病的困扰,可以去做一个心脏的B超。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和温度的适宜,保证婴儿合理的作息时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首先应注意口腔卫生,有口腔局部因素的可以进行全口牙洁治,清除口腔病灶,饮食要相对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葱、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腻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进食时要细嚼慢咽,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及豆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嘴巴长痘可能是不良生活习惯、过度清洁等因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不良生活习惯:长期熬夜、大量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等不良生活习惯可能会导致患者内分泌失调,出现嘴巴长痘的情况。患者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规律作息、清淡饮食,可以适当进行运动。
2.过度清洁:如果患者经常使用清洁力度较强的洁面产品,或使用含有激素的护肤品、化妆品,可能会对脸部肌肤屏障产生刺激,可能导致患者嘴巴长痘。患者应避免使用刺激性较强的护肤品、化妆品,可以适当用温水洗脸,以保护皮肤屏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怀孕嘴巴苦主要是体内激素水平变化所导致。
怀孕后身体里的激素变高,影响到孕妇的胃分泌,所以会出现吃什么都没味,甚至有时还会出现变味的情况。所以出现嘴巴苦的症状,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并尽量不要让自己有压力,不要太过地担心,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规律饮食、适量运动、减少焦虑,这些都是可以缓解嘴苦的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