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胸闷,躺着缓解?

会员39424914 23 已回复
坐着胸闷,躺着缓解?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如果是和身体虚弱有关的话,建议还是躺一会儿
有用0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它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现,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的最早症状之一.不同年龄的人胸闷,其病因不一样,治 疗不一样,后果也不 一样.因此这是需要进一步做相关检查来明确诊断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上出现胸闷,大部分是由于冠心病导致。冠心病导致的胸闷,可以考虑服用药物来进行缓解。也有一些类型的心律失常,可以出现胸闷不适的症状,可以先休息,注意观察。如果胸闷不适不能缓解,则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明确病因,给予对症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胸闷,患者可以采用以下方式快速缓解:
胸闷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导致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硝酸甘油片、硝酸异山梨酯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的平卧姿势加剧,坐下后症状减轻,可能是因为心脏衰竭,需要服用利尿药,比如呋塞米。若与愤怒相关,可以通过适当的睡眠来减轻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造成的胸闷,首先可以服用抗血小板的药物,缓解胸闷的症状,其次,当病情比较严重,药物治疗无法达到效果时,需要去医院做介入治疗。在室内时要做好室内的通风散气工作。可以采取按摩的方式缓解胸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很多原因都能引起胸闷、呼吸困难的情况,常见的有各种消化道疾病、心脏疾病、肺部疾病、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可以到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全面检查一下,包括血常规、肝肾功能、胸片、心电图、甲状腺功能测定等,根据发现的具体的问题进行相应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怀孕初期胸闷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缓解。
怀孕初期出现胸闷的情况可以通过改变环境、多到户外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增加肺部活动等方式来改善。如果胸闷是胃部不适引起的,那么可以通过减少饮食和增加饮食次数来减轻这种情况,注意营养摄入均衡,合理膳食,避免食用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怀孕初期应当注意多休息,不要过于劳累,避免尽量较为剧烈的运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有可能会有气短、胸闷等表现,恩奎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缓解:
孕妇在孕期会因为体内的孕激素升高而导致的气短胸痛等情况。如果是这样的话也不用太过担心,要注意要把身体伸的笔直,肩膀向后伸展,这样可以让肺更好的伸展,睡觉的时候可以把头放的更高。可以通过深呼吸来提高肺活量。另外还要有一定的生活习惯,多食用富含铁和维生素的食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