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医方子有什么功效?

会员39340160 25 已回复
这个中医方子有什么功效?茯苓*8g炒白扁豆*15炒薏苡仁*10淮山药*7甘草*3陈皮*2炒山楂*7炒稻芽*7广藿香*7佩兰*6炒苍术*6丝瓜络*7红芪*5炒白术*6有谁知道此方有何功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指导意见:你好, 请问目前有什么不适的感觉,如果有必须检查和症状相结合,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伸筋草,又叫狮子草。味微苦,性温。具有活血通络的功效,对关节疼痛,风湿关节炎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还能够有效的治疗静脉曲张,对由静脉曲张引起的麻木疼痛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它还能够舒筋通络,加快血液循环,能够消肿止痛,如果泡酒喝还能够有效的祛除身体内的寒气,对颈椎病,腰肌劳损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提高免疫力,本身身体素质比较差,容易生病的人群,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免疫力低下的朋友们,海马也可以很好的帮助到患者。比如平时很爱感冒、咳嗽的人,就非常适合吃海马。但是也需要注意,这些朋友就不适合再喝海马酒了,因为酒精也对身体有一定的刺激,可以采用喝海马汤的方式。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红花有以下几种功效:第一种,具有通经、活血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女性的月经不调、痛经或者是血积等疾病;第二种,具有散瘀止痛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跌打瘀肿、关节疼痛等;第三种,还可以用来治疗痛风瘫痪;但是在服用红花时,还有一定的注意事项,例如,孕妇就不宜食用红花,因为红花具有活血的作用,严重时会导致孕妇流产。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固精丸是一种中药药品,主要由知母、黄柏、牡蛎、龙骨、芡实、莲蕊、茯苓、远志、山萸肉组成,能够治疗肾虚泄精,心神不安。固精丸中加入了多种固涩精液的中药,直达病患部位,延长男性生活时间,能够改善失眠多梦、腰膝酸软、盗汗、神疲乏力等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海螵蛸具有固精止带、收敛止血、制酸止痛、收湿敛疮的功效。常外用治疗湿疮、湿疹、溃疡不敛,具有固冲摄血、益气健脾的功效,也可以研末儿治疗外伤出血。它的涩精止带作用用于白带异常和男子遗精。另外它具有敛疮的作用,可以用于疮疡多种,以及疮口久不愈合,可以研磨外敷,另外多用于溃疡病疼痛泛酸,或者是胃出血。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儿童涌泉贴具有良好的补肾益气的功效。
涌泉穴属于肾经的穴位,具有调理肾脏功能的作用,儿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的使用涌泉贴,可以有效改善儿童因肾气不足而导致的尿频、尿急、遗尿等症状。此外,儿童涌泉贴有排毒祛湿的作用,可以帮助儿童排出体内毒素,缓解机体疲劳状态,增强身体素质。
儿童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并注意营养均衡,适量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适当锻炼,提高免疫力。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