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左手肌肉萎缩有十几年了而且伴有左手无力,发凉,...

会员39322242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妈左手肌肉萎缩有十几年了而且伴有左手无力,发凉,在本地医院检查说是颈椎压迫引起的,而且脸部开始发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曾经拍了片子说是颈椎的问题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医生建议做颈椎核磁。如果是颈椎问题的话是不是要做手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指导意见:你好 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不良,肌肉体积较正常缩小,肌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神经肌肉疾肥大。肌肉营养状况 除肌肉组织本身的病理变化外,更与神经系统有密切关系。 一般可使用补肾养血、活血化瘀的中 药配合针灸按摩的方法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是臂丛神经损伤而引起的肌肉萎缩,还是需要积极的康复理疗,口服营养神经药物,恢复需要比较长的时间。神经性肌萎缩的恢复比较难,首先是因为神经的生长与再生比较慢,再者失神经支配后,不能运动也会加剧萎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的症状显示是脊髓变性导致的神经损伤和肌肉萎缩。
指导建议:请说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脊髓变性,例如外伤,病毒感染,颈椎疾病,颅内疾病等等,有没有具体的检查结果和治疗经过,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突然发作左手无力发软,左侧面部也是发抖考虑是脑血管病可能性大,让医生检查,同时做头颅CT诊断。还是注意休息,不能过于的劳累,饮食要注意增加营养,多吃一些瘦肉,鸡蛋,排骨,高营养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不排除是肌营养不良症的可能性大一些。由全身营养障碍,废用,内分泌异常而引起的肌肉变性,肌肉结构异常等病因产生的肌肉萎缩。以免病情加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及时治疗也有利于病情的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左手发软无力首先应该明确有没有急性脑血管意外发生。脑梗死或者脑出血可以导致病灶对侧的肢体发生瘫痪,以肢体无力为主要表现,可以伴有麻木,一般没有疼痛感。完善头颅ct或者头颅磁共振检查,可以帮助明确诊断。进行体格检查时,除了左手无力和瘫痪的症状,往往还可以发现左侧肢体的病理征阳性。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左手手无力通常是神经受损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左手手无力主要是由于脊髓型或神经根型颈椎病,压迫到棘神经根、硬膜囊后,会出现左手手无力的症状。此外,臂丛神经损伤、左肘管综合征压迫尺神经、腕管综合征压迫正中神经等也会引起相应神经支配区域的麻痹和手部肌肉的无力。此外,左手手无力也是老年痴呆的症状。建议患者积极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