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时吃什么能减轻呕吐等症状

会员39050441 孕妇2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怀孕时吃什么能减轻呕吐等症状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什么药物可以减轻呕吐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永革 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子宫息肉、扁平疣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713
问题分析:呕吐是妊娠早期的早孕反应,症状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因人而异,多数在孕6周前后出现,8~10周达到高峰,孕12周左右自行消失
意见建议:主要是是要饮食少食多餐,药物嘛,可以服用维生素B6,如果很厉害的话,需要住院治疗。
有用0
关注
董倩倩 护士 河南省二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护理
已帮助用户: 112738
问题分析:这是正常反应,早孕反应出现在怀孕第6-12周,以恶心,吐酸水,厌食,或是严重呕吐,胃痛,头痛,腰痛等.
意见建议:如果能耐受,就无需治疗,多吃好消化,易吸收的食物就可以了.如果不能耐受,就需要及时看医生了!
有用0
刘彦平 大同市社区门诊其他 一级乙等
擅长:体检,尤其擅长体检中心的所有工作
已帮助用户: 10406
问题分析:你好,最好不要使用药物治疗的。建议你可以在饮食上少食多餐,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在怀孕3个月后就会缓解的,祝你健康。
意见建议:妊娠期关键不要偏食,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早孕反映在怀孕42天左右开始出现,恶心呕吐,择食,嗜睡等反应。乳头胀痛考虑是跟孕激素升高有关系。可以用热毛巾局部热敷。怀孕早期由于激素水平波动,会出现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这是常见的早孕反应,一般,是在,怀孕后十几天就会出现症状,但是每个人出现的时间不一样,通常三个月后症状逐渐缓解消退,如果恶心呕吐影响进食的话,建议选择静脉高营养,保证,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病人饮食应以高热量、高蛋白为主,如鸡、鸭、鱼、虾、瘦肉、鸡蛋等,这样才能起到辅助治疗作用。饮食要多样化,注意膳食搭配,以期各种营养成分相互补充,提高机体免疫力。对恶心、呕吐、胃口差的病人,可服用芳香开胃的中药。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当患者出现头晕、呕吐时,主要考虑以下几种疾病:
1.脑部疾病,如脑干疾病,如多颅神经炎。小脑炎、脑干肿块、多发性硬化、脑血管病、格林-巴利综合征等。
2.颈椎病可有头晕、呕吐、手麻、颈酸等症状。
3.与周围性眩晕相关的疾病,如耳石症、前庭神经炎、迷路炎、梅尼埃病等疾病。
4.头颈部大血管严重狭窄时,还会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
5.某些药物的副作用,如抗病毒药物、抗结核药物、喹诺酮类药物等,也会引起头晕、呕吐等。
6.内科疾病,如中毒、贫血、消化道出血、肝肾心功能不全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出现痛经导致恶心、呕吐的症状,很可能是在患有痛经期间同时伴有胃部的一些炎症导致的,当发生急性胃炎时,就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等不适整张,患者可以遵医嘱应用保护胃黏膜的药物以及止吐的药物进行治疗,如奥美拉唑肠溶片、维生素B6片等,对于改善恶心、呕吐的症状有不错的效果。如果痛经的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选择一些止痛的药物来调理痛经,可以按医嘱应用元胡止痛片进行,这种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性比较小,不会使恶心、呕吐的症状加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减轻孕吐,首先要少吃油腻的食物,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比如可以吃一些酸的话梅来减轻孕吐。另外如果孕吐特别严重,可以服用中药来调理。保持乐观的情绪,避免精神刺激,饮食清淡易消化,少食多餐。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需要采取人工流产,终止妊娠,一般食物流产,达不到流产效果,用药流,不然吃什么东西都不可能完全流产,流产后要多喝水,适当加强营养,注意休息,注意保暖,注意外阴部的卫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