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胸腔积液抽水,往后背插根管子,医生要求自己每三小时.....

会员38997017 20 已回复
昨天做胸腔积液抽水,往后背插根管子,医生要求自己每三小时放水一次,可是放的时候没有,而且插管处还有点疼,请问这是什么情况?正常吗?另外临床诊断为右肺结核并胸腔积液,医生说要先治好胸腔积液才能去诊治肺结核病,现在在做胸腔积液抽水,也没开什么药,就是整天打吊水,我想请问下专家,治胸腔积液期间要不要吃抗结核药的,这病严重吗?每天都发烧38度以上,呼吸也困难,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振山 医师 曲周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肠胃炎,肝硬化,太阳穴痛,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肺...
已帮助用户: 33991
问题分析:胸膜炎是结核菌由近胸膜的原发病灶直接侵入胸膜,或经淋巴管血行播散至胸膜而引起的渗出性炎症。按中医说法.胸膜炎是患者身体虚弱,脏阴大亏,虚火风袭,痰阻肺络.治疗主要是抽取胸液以及抗结核治疗,
意见建议:胸腔 积液比较多时需要进行抽液,同时积极进行抗结核治疗,坚持正规治疗大多都可以治愈的。
有用0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是需要注意多休息及进行对症的抗炎的治疗就可以的,注意及时的行护理,进行专科的用药,及进行抽吸积液避免加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健康人来说,胸膜腔内会有少量的液体,当身体发生疾病时,就会导致胸膜分泌增加,形成胸腔积液。胸腔积液的形成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原因有结核、系统性红斑狼疮等,肿瘤也是常见的原因之一;还有一种常见的原因是心功能不全,患有肾病综合征或是低蛋白血症的人也容易形成胸腔积液。因此,由此可见,胸腔积液的因素有很多,病因不同,治疗措施是不一样的,所以发生症状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病情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也有可能是由于感染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抽取积液的话还是需要配合消炎的药物进行治疗,控制病情的。如果控制不好,建议去正规的三甲医院进一步检查确定性质的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胸腔积液通常如果是出现了少于100毫升,可能就可以拔出引流管,但是胸腔积液那并不是说,只要发现它的量比较少,就可以拔管,而是根据它现在的病情来说的。如果是肺挫伤,外伤所引起的胸腔积液,肺组织恢复的差不多,胸腔积液也基本上不会逐渐的外渗,那么就可以在发现肺舒张之后拔除。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胸腔积液又称为恶性胸腔积液。恶性胸腔积液也是肺癌晚期的一个重要并发症之一。出现恶性胸腔积液后,需针对肺癌原发灶进行治疗,当患者出现气喘、胸闷症状时,可进行胸腔穿刺术缓解症状。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抽吸胸腔积液后会出现发热。
这种情况可能是肺结核引起的胸腔积液。患者可能会出现胸闷、喘息、低烧和咳嗽等症状。
一般需要结合细菌素试验和肺试验才能明确。建议患者积极给予抗结核药物治疗,可给予穿刺封闭引流等方法对症治疗。患者平时应观察自身生命体征,注意体温变化。只有通过积极的护理工作和防护措施,患者才能预防胸腔积液抽吸后再次发热。可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胸腔积液,可缓解患者病情,改善患者症状。
一般来说,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增加一些体育锻炼,通过体育锻炼可以增强自身的体质,增强自身的抗病能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癌胸腔积液的症状表现为胸闷憋气,随着胸腔积液的增多,会感觉气不足,甚至静止不动时喘气也较困难,夜间无法平躺入睡,会出现咳嗽不停但无痰的症状,常伴有胸痛或头痛。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