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梗阻的灌肠液如何配制

会员38897473 0 已回复
肠梗阻的灌肠液如何配制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绝大多数机械性肠梗阻需作外科手术治疗,缺血性肠梗阻和绞窄性肠梗阻更宜及时手术处理。感谢你的关注,祝你身体健康!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你好,肠梗阻治疗多是先对症治疗,插胃管胃肠减压,有感染使用抗生素,再就是使用奥曲肽治疗.效果会很好,. 主要的是查明梗阻的原因,是因为肠道的占位,还是由于既往手术史导致肠道的粘连等.希望我的回答的对你有帮助.
有用0
关注
姜树锋 医师 福山人民医院张格庄分院其他
擅长:普外科疾病、肛肠科
已帮助用户: 27845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是需要你给予观察,这种情况是需要你给予对症处理的,那样是有利于你的症状改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肠梗阻的处理方法有:禁食、灌肠、手术等。
1、禁食:当肠梗阻时应立即禁食,以免引起肠道阻塞,引起肠道阻塞。要注意补充水分和补充水分。
2、灌肠:大便太多导致的肠梗阻,可以进行灌肠,促进大便的排泄,减轻肠内的压迫。
3、手术:肠壁粘连、息肉、肿瘤等异物导致的肠梗阻,一般采用传统的保守疗法是无法完全根治的,要想彻底根治,必须采取外科手术的方法。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肠梗阻支架多选择覆膜支架,但覆膜支架比较容易移位,需注意肠梗阻缓解后进食,并进食无渣食物,减少固体食物摄取,避免产生大量固体粪便,导致肠道剧烈蠕动,使支架发生移位,支架置放时间不宜过长,肠梗阻支架主要用于防止肠道发生炎症、水肿,避免感染导致无法进行Ⅰ期缝合,置放支架至肿瘤切除后进行Ⅰ期缝合即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肠梗阻重要的治疗措施就是经肛门清洁灌肠,临床上灌肠最常用的就是温热肥皂水,肥皂水有润滑功能。在肛管先涂抹石蜡油,经肛门插入10cm-30cm,加约500ml左右肥皂水经肛管注入,尽量憋住肛门口,待无法憋住时再去排便,通过刺激直肠诱发小肠、结肠快速蠕动从而达到排便的目的,排便后肠梗阻就会好转,有些就会完全通畅。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小儿肠梗阻是小儿外科急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比较严重。
症状表现为腹痛、发热、呕吐等。如果及时治疗的话,大部分孩子都能恢复,但很容易复发。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水、电解质紊乱、肠坏死、中毒、感染,甚至危及生命。胃肠道分泌液会通过小肠吸收,再进入全身循环,只有少量的液体通过回盲瓣进入结肠,肠梗阻时会肠壁淤积,导致血液的再吸收减少,甚至停止吸收,大量的液体积存在肠腔内,不能被人体吸收,引起水和电解质紊乱;肠梗阻可导致肠壁张力升高,影响静脉回流,造成淤血、破裂、坏死;肠道内容物淤积导致肠道内细菌大量繁殖,产生大量毒素,细菌和毒素通过肠壁进入腹腔感染,经腹膜吸收可引起全身中毒。孩子患有肠梗阻时需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产妇肠梗阻较为严重。
产妇出现这种情况时需要引起重视,避免牵扯到孩子,给孩子带来一定程度上的伤害。患者需要要积极的禁食禁水并给予充足的高营养输液,维持患者水电解质平衡。如果情况较为严重是,需要依据患者情况与医院的设施进行灌肠手术。另外,产妇在术后应当注意饮食规律与营养均衡,适当的进行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促进肠胃功能的恢复。产妇还需要注意自身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衣物,防止出现细菌感染。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肠梗阻放支架术后可通过调整饮食、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肠梗阻放支架术后,患者应调整饮食,改变饮食习惯,可多吃流质食物,避免食用固态或过硬的食物,以免造成支架移位。
在治疗期间,患者应当注意健康饮食,保证营养均衡,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戒烟戒酒,定期到医院复查,以防止发生感染。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