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什么时候才要做

会员38842339 7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白内障手术什么时候才要做我们家老爷子得了白内障,他现在视力是0.2,请问一下,医生需要做手术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老人年纪比较大,能不能通过药物治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改秀 医师 五官科
擅长: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青光眼急性发作期、在...
已帮助用户: 1183
问题分析: 白内障早期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控制,但是最终是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愈。视力低于0.3影响到正常生活,就建议给老人做手术。像你描述的这种情况,建议您尽早带老人做手术,以免做过最佳的手术时间
意见建议:现在白内障手术可以免费做。老人各项指标符合手术条件就可以到院进行手术了,做白内障手术要选择正规的眼科医院。做完后需要在家静养,按时用药,定期到院进行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白内障手术的最佳时间应该在视力为0.5左右时进行手术。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人工晶体水平的提高,白内障手术主要进行微创治疗,如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手术小时快,创伤小,术后并发症少,能有效提高视力及视觉质量。为了避免手术中医生操作失误引起的事故,求美者建议选择专业的医美机构为白内障手术。白内障手术后,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使用眼睛,注意眼睛卫生,不要使用电子产品,要合理饮食,适当锻炼。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一般来说,戴眼镜的话视力只有0.5左右,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手术。白内障是眼睛中的水晶体混浊导致视力下降的东西,视力下降到一定程度后要进行手术。因为工作需要比较好的视力状况的话,有必要看东西。这种情况下也可以早点进行白内障手术。 为了保证术后的恢复效果,求美者建议选择专业的医美机构为白内障手术。白内障手术结束后,请注意不要长时间低头,不要剧烈咳嗽和运动,饮食中要多吃粗纤维的食品。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问题分析:需要根据当地医院情况来定,如果是医院比较大需要预约,一般县级医院都不需要预约门诊便可以开展白内障手术治疗。
指导建议:目前临床上多采取在局部麻醉,下显微镜下超声乳化方法治疗白内障。摘除浑浊的晶状体,植入人工晶状体。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指导意见:白内障手术,这种情况我们需要在视力逐渐减退,而且低于0.4,同时,没有其他特殊反应,没有炎症,也没有其他突出表现的时候,在这种状况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随时采用手术治疗的方式来处理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问题分析:白内障手术时机没有特别的规定。以往认为白内障成熟后方可手术,但随着手术技术的发展,
指导建议:未成熟白内障亦可手术治疗。对于那些视力要求高的核性白内障病人,视力在0.3或0.5以上也可安排手术。

张建平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0818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先天性白内障的类型不同手术的时间也不同,具体手术时间需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结合检查结果来定手术时间。
如果孩子出生就有双眼完全性白内障,即正常的外界光线被完全遮蔽,视网膜得不到正常的刺激,视功能发育严重受到影响,这种情况一般是出生后1~2月手术;对于单眼不完全性白内障,即晶状体混浊位置在瞳孔区或是双眼视力低于0.3的,孩子可在2~3岁时进行手术治疗;对于局限性晶状体混浊,平时不影响正常生活的,视力在0.3以上的孩子,手术可推迟到4~5岁进行。
先天性白内障患者早期手术至关重要,同时术后还应及早配戴矫正眼镜,以免发生弱视。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