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为糖尿病需要注意什么?饮食了?起居了?等等

会员38712655 49 已回复
确诊为糖尿病需要注意什么?饮食了?起居了?等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振山 医师 曲周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肠胃炎,肝硬化,太阳穴痛,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肺...
已帮助用户: 33991
问题分析:糖尿病的治疗,要根据糖尿病病人的个体情况来定,首先要了解患者的血糖,胰岛功能,有无并发症等情况,才能制定出具体的治 疗方案,不要盲目用药,以免延误病情.
意见建议:糖尿病的治疗要从5方面着手,就是药物治疗,饮食疗法,运动 疗法,糖尿病教育,血糖的监测,有一环节做不好,都会影响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合理的搭配早餐,对血糖水平有显著的影响。糖尿病病人早餐适宜吃牛奶、豆浆,能补充糖尿病病人需要的钙质和优质蛋白质,有稳定血糖的作用,但应该注意重度肾病病人要禁止吃豆制品。早餐主食宜吃全麦面包、花卷、咸馒头等谷类食物,牛奶燕麦片是较好的早餐食品。增加水煮鸡蛋或少量鱼或瘦肉。吃蔬菜有利于降低血糖,糖尿病人一定要多吃蔬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中医饮食最好不要吃太少、太甜、太油的食物。这是因为肥胖是糖尿病的大敌,而糖尿病比一般人群更容易患心血管疾病,所以控制油脂的摄入非常重要。
除了少吃油炸、油炸、高脂肪食物,还表现为胃热。如果口渴伴有大便不畅,就是胃热过盛的表现。多吃蔬菜和五谷杂粮,优质蛋白质食物,如牛奶、鸡蛋、豆制品等。水果含糖,可以吃水果。完全不吃水果是不合适的,因为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对糖尿病人有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饮食要注意吃低碳水化合物和高质量蛋白质的食物。
低碳水化合物有一些压力,即食物本身的糖含量和血糖指数都需要考虑。因此,建议患者食用100g单位体重中血糖生成指数低、葡萄糖或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食物。患者可以尝试粗粮代替细粮,血糖指数会下降。此外,患者可以多吃蔬菜和蘑菇,这些食物的热量和升糖指数都很低。在水果的选择上,要选择血糖生成指数低的水果,包括苹果、梨、橘子、草莓、蓝莓等,这些水果很容易看到,血糖生成指数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饮食,很重要,若长时间血糖升高,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建议饮食少吃多餐,含糖量高的食品,主食以二两为宜,食用粗纤维食物,以食用蔬菜为主,可以适当吃小麦、白菜、韭菜、豆制品以及玉米等食物,在进食之后,结合锻炼,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口服芪降糖胶囊、降糖舒胶囊、二甲双胍等降糖药物进行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期间血糖升高,一定要注意饮食,具体如下:
1、确定一天需要的总热量,根据总热量确定孕妇一天应该吃多少。一般早孕妇女所需热量和孕前差不多,但中晚期所需热量要稍有增加。
2、对于碳水化合物,尽量吃低血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
3、可以吃水果,但是不要吃含糖量特别高的水果。
4、建议孕妇高蛋白饮食,如奶、鱼、虾、肉等。
5、建议孕妇少吃多餐,即一天多餐。两餐之间可以加餐。一方面可以控制餐后血糖,另一方面也不会让孕妇有明显的饥饿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的膳食要求:
1、进行节食工程,注意多吃食材中低糖、高蛋白、高纤维素、低脂肪的食物,补充足够的水分。少吃盐,减少胆固醇和脂肪酸的摄入。
2、掌握规定的热量就可以吃和一般人一样的食物,但是要避免偏食,不要吃高营养的食物。饮食原则是保持健康所必需的理想的饮食内容和质量,肥胖患者应保持标准体重。
3、避免辛辣食物。糖尿病患者常出现饥饿、烦渴、饮酒过量等症状。阴虚为基础,热为标。但是,辛辣食物如辣椒、姜、芥末、胡椒等。性温,易耗阴津,加重燥热。因此,糖尿病患者应避免这类调味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