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有炎症像有异物不舒服

会员38708264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喉咙有炎症像有异物不舒服
有好天了,打两次吊瓶,吃了几天西药没一点效果,医生说是慢性咽候炎,怎样冶见校快又省钱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秀兰 护士 山东省日照友谊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盆...
已帮助用户: 408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要考虑饮食不节,辛辣食物刺激,上火引起慢性咽炎的可能。
意见建议:注意精神放松,保持心情舒畅,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用中药金银花,胖大海泡水喝,可口服头孢呋辛,清咽利喉片,金嗓散结丸,五味麝香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发烧,喉咙不舒服有异物,听到宝宝嗓子里呼噜的声音,或者是感觉咳嗽痰多,那宝宝就要考虑是肺炎。也是喉咙骨发育不全引起的,所以要给孩子多拍拍背,同时让宝宝多晒太阳,补补钙,严重了就需要去医院输液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孕妇喉咙不舒服可采取如下方法:
多喝温开水可以改善喉咙不舒服的情况,建议最好半个小时喝一下。金银花泡水有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喉咙不舒服的孕妇喝了能缓解症状;此外,一天三次含服蜂蜜也能改善症状,孕妇可根据自身情况采用。如果喉咙不舒服的症状不能通过以上方式缓解,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孕妇可用的消炎药。
此外,建议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到医院做产前检查,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胃不好可以导致喉咙不舒服。有胃炎的患者,可能出现胃酸过分泌过多、消化不良、反酸嗳气,从而可以表现为喉咙不舒服。
当胃液以及食物经消化道反流的时候,甚至可以到达咽喉部,从而引起咽喉部的异物感、堵塞感、咳嗽咽痒等症状,这也就是胃食管反流病的食管外症状,需要行胃镜检查来确诊。
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不舒服喉咙有异物感觉的原因如下:
脾胃的运化功能减退可能会导致出现胃不舒服喉咙有异物感觉的情况,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饮食健康,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忌辛辣刺激及油炸的食物,多吃时令的水果和蔬菜,少食多餐,保证营养均衡,保持心情舒畅,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妇科炎症像月经那样可能是炎症刺激所引起。
妇科炎症会导致女性体内长时间出现炎症,如果没有及时的得到改善,会导致炎症持续的存在,从而刺激患者外阴部位,引起女性出现白带增多和白带异常,甚至还会引起女性出现 白带瘙痒的情况,应该到医院做白带常规检查来对症治疗。
在治疗期间应该注意休息,多进行户外活动,能够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要注意避免进行性生活,可能会出现交叉感染。

杨毅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女性HPV感染诊断与治疗;宫颈疾病规范化诊断以及药物联合光动力无创治疗;外阴白斑的诊断与治疗

喉咙不舒服通常是和甲亢没有关系的,喉咙不舒服可能是咽喉炎,食管炎等,但是也有是功能性的,如臆球症,是主观上有某种说不清楚的东西或团块,在咽底部环状软骨水平处,引起胀满、受压或阻塞等不适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