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是肺气肿,肺纤维化,肺炎

会员38698505 6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爸爸是肺气肿,肺纤维化,肺炎
3月初发现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娄华伟 山东省电力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荨麻疹,玫瑰糠疹,湿疹
已帮助用户: 60078
问题分析:肺脏的生理特点是喜温而恶寒,喜润而恶燥。肺为娇脏,故无论何种原因致病,均须善而待之。肺纤维化目前多数医家认为其为肺痿之病,不管寒热虚实如何,肺脏亏损是其病机关键。历代医家均认识到,本病的治疗原则应重在固其本
意见建议:补其虚。在权衡标与本,攻与补的问题上,应重其本,补为优。虽然肺痿总属虚证,但不惟纯虚。因此应当结合临床具体情况而施攻补
有用0
关注
盛旭辉 主治医师 象山县晓塘乡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萎缩性胃炎,胃炎,浅表性胃炎,慢性胃炎,十二指...
已帮助用户: 4897
问题分析:您父亲的情况肯定是有慢性支气管炎长期存在的,长期存在导致肺组织改变导致肺气肿、肺纤维化等情况,肺炎应该是最近有并发感染导致的肺部感染,称为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伴肺炎
意见建议:需要抗生素抗感染治疗,积极控制肺炎症状,如咳嗽、咳痰较多可化痰止咳治疗,等肺炎控制好后,需要对病情的稳定控制,对身体的保养,建议高蛋白饮食摄入,多吃瘦肉、鱼等食物,避免感冒,避免重体力劳动,如有咳嗽、气急加重及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很有可能会引发肺气肿。肺气肿主要是因为大气污染或者是抽烟感染导致的支气管出现炎症,当管腔狭窄阻塞的时候,患者吸气的时候会让血管出现扩张,而空气也会进入到肺泡,患者呼气的时候管腔会逐渐变小,空气也会出现滞留,而肺泡内的压力会呈升高,会让肺泡出现膨胀或者破裂。所以患有肺炎的患者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避免出现不良的后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呼吸困难考虑为是双肺纤维化,和普通的肺炎有所不同。二者的临床表现不一样,肺炎患者可以表现为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肺纤维化患者通常表现为进行性呼吸困难和活动耐力的下降,当并发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心力衰竭时,可以出现端坐呼吸双下肢水肿等症状。在治疗上,采取明确病因,针对治疗。与此同时,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纤维化是不能治愈的。肺纤维化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包括肺纤维化和不明原因的肺纤维化。肺纤维化的病因,需要考虑是由风湿性系统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抽烟,也可能是有毒的气体。如果是肺纤维化,在排除病因或者病因的情况下,将原发病的病灶清除,排除了有害气体,病人就会自行痊愈,不需要任何治疗。不明原因的肺纤维化,很难治愈,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目前治疗不明原因肺纤维化的方法有很多,都是因人而异。根据病情的不同,可以分为慢性特发性间质性肺疾病。因此,肺纤维化的种类很多,部分是可以治愈的,部分是可以预防的,但也有一些是无效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间质性肺炎会导致肺纤维化。肺纤维化的原因很多,间质性肺炎可为原因之一,但也不是所有的间质性肺炎都会转变为肺纤维化,如病毒,支原体,细菌等引起的间质性肺炎,需积极治疗原发病,而肺纤维化,也可使用糖皮质激素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能活时间的长短是不能确定的,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病情轻重也是不一样的,存活时间也是因人而异的,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服用一些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肺炎一般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很容易发生,但不是一天就患上的。
儿童一般不会有肺气肿,肺气肿主要是因为气道阻力增加,胸廓的前后直径增大等一系列的变化,在老年人和慢性呼吸道感染患者身上,儿童一般不会有肺气肿,除非是先天性的胸廓畸形。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太油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